【茶水间三问】大选日期、蟒蛇鳄鱼、婚宴红包

联合早报播客《茶水间三问》本周关注新加坡大选日期、野生动物,以及婚宴红包行情。(档案照片,世界自然基金会新加坡分会)
联合早报播客《茶水间三问》本周关注新加坡大选日期、野生动物,以及婚宴红包行情。(档案照片,世界自然基金会新加坡分会)

字体大小:

又是星期五了。泡一杯咖啡,听《联合早报》播客《茶水间三问》畅聊天下事。

主持人吴婉君每周提出三个发人深省的问题,解说新加坡海内外的热点话题。从新加坡新闻事件到国际大事,《茶水间三问》为听众提供更全面的视角。

1)新加坡什么时候举行大选?

新加坡第三任总理李显龙宣布在明年11月21日的人民行动党70周年党庆前,交棒给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由他率领行动党出征下届大选。过去一周,新加坡大选日期和政治交接的时间表成为政治观察家和网民热议的话题。

2)为何蟒蛇不能杀,鳄鱼就要人道毁灭?

以“花园城市”闻名的新加坡不时迎来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例如蛇、鳄鱼、野猪等。最近,新加坡发生两起和野生动物有关的事件。第一件是东海岸公园出现一条属于濒危物种的鳄鱼。国家公园局基于民众安全考量,设阱捕获这条鳄鱼并将它人道毁灭

另一起事件则涉及一条闯入熟食中心的蟒蛇。一名摊贩担心蟒蛇伤害他人,上前尝试捕捉蟒蛇。最后不忍心看到蟒蛇奄奄一息挣扎,就举刀砍死蟒蛇,最后被罚款1000元。

3)400元婚宴红包,你觉得合理吗?

据报道,许多新加坡酒店岁末到明年的宴席涨价10%到20%。今年底约一半的周末午宴和晚宴,以一桌10人计算的话,每名宾客要价至少200元。一些五星级酒店如嘉佩乐(Capella)一桌最贵可达4053元。新加坡 “红包行情价”也因此水涨船高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0:26] 新加坡什么时候举行大选?
  • [04:03] 为什么蟒蛇不能杀,鳄鱼就要人道毁灭?
  • [07:40] 400元婚宴红包,你觉得合理吗?

每周三个问题,畅聊天下事。由《联合早报》音频编导吴婉君主持的早报播客茶水间三问》,每逢星期五下午发布,解说新加坡海内外的热点话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