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打咬伤86岁老妇 女佣被判坐牢13个月

女佣对老妇动粗的全过程被电眼捕捉,因此被判坐牢13个月。(档案示意图)
女佣对老妇动粗的全过程被电眼捕捉,因此被判坐牢13个月。(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负责照顾失智卧床老妇的女佣,把倒地的老妇扶坐在床上后,竟朝老妇脸部连挥四拳,把老妇打倒在地,以致大腿骨骨折。女佣动粗的过程被电眼捕捉,她也因此被判坐牢13个月。

缅甸籍女佣吴温枝(Oo Win Kyi,32岁)面对两项蓄意伤人的控状,指她对一名86岁老妇动粗,不仅挥拳打人也咬伤对方。被告星期五(11月10日)承认其中一项控状,另一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法官下判时指出,被告本应照顾受害者,但却伤害对方。此外,受害者是一名卧床且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年长人士,当下无法作出任何反抗,法官因此认为有必要加重刑罚,以起阻吓作用。

受害者患老人失智症并卧床不起

被告受聘于男雇主,上门照顾他的86岁母亲,也就是受害者。受害者患有老人失智症,并卧床不起,因此得由被告照顾。

案情显示,2023年10月19日下午5时29分,被告在家中想要扶起受害者从床边站起来做运动。可是受害者却缓缓地瘫坐在地上。

被告见状将受害者从地上拉回床上,随即朝受害者的脸部连挥四拳。受害者不堪重拳倒地,左腿因此受伤,整个过程被房内的闭路电视拍下。

法庭文件并未透露被告为何要对受害者动粗。

事发当晚,被告通知男雇主,指受害者左腿肿胀,男雇主于是把母亲带到盛港综合医院治疗。

庭上揭露,受害者的左股骨骨折移位,隔天(20日)入院治疗,至今还未出院。

男雇主过后检查电眼画面,发现被告对母亲动粗后报警。警方在10月22日逮捕被告。

根据控状,被告事发前两天(10月17日)还曾咬伤受害者的手,并使用健身轮打伤受害者的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