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看准亚洲发展潜能

酷航目前每周飞往中国的航班趟次虽然只恢复到疫前的约80%,但公司相信中国的乘客需求会回弹,也因此决定大规模重返中国市场。(关俊威摄)
酷航目前每周飞往中国的航班趟次虽然只恢复到疫前的约80%,但公司相信中国的乘客需求会回弹,也因此决定大规模重返中国市场。(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酷航看准亚洲的发展潜能。今年4月至9月间,酷航的客运能力比疫前同期提高了3%至4%。

酷航首席执行官汤康庄日前透露,截至11月10日,酷航的航点网络已经恢复到2019年冠病疫情前超过九成的水平。

目前酷航运营中的客机比2019年多,且酷航增加了一些航线的趟次。例如,疫情前,酷航每周飞往马来西亚80次,如今是88次;酷航之前飞往印度尼西亚四个城市,每周有约55个至57个航班趟次,如今则飞往九个城市,每周约74个至75个航班趟次。

汤康庄说:“我们在亚洲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相信,也有信心,这个区域的旅游需求会继续增加。”

酷航决定大规模重返中国市场

他也提到,中国是酷航重要的市场,疫前占总客运能力的约25%。酷航目前每周飞往中国的航班趟次虽然只恢复到疫前的约80%,但公司相信中国的乘客需求会回弹,也因此决定大规模重返中国市场。

问及在中国争取起降时刻是否遇到挑战,汤康庄指出:“我们尊重外国航空公司须遵守的当地程序,也会跟着流程申请起降时刻。”

汤康庄说,除了锁定直飞新加坡的乘客,酷航也在探讨如何更好地捕捉飞往新加坡和另一个城市,以及途经新加坡的市场契机。

短期内把焦点放在增加区域内航点 但不排除扩大长途航班业务

他提到,短期内,酷航会把焦点放在增加区域内的航点,但不排除进一步扩大长途航班的业务。“我们目前会专注在恢复疫情后停飞的一些航点,同时增加区域内的航班趟次。”

酷航目前的长途航线包括飞往希腊雅典、德国柏林和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Jeddah)。

至于区域内一些航线的非廉航机票价格比酷航还低,汤康庄说,机票价格向来取决于市场供需。不过,酷航会参考竞争对手的价格,也会评估自己航班的需求,再根据情况做出适当调整,确保价格维持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