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名教育工作者齐聚首届自助团体联合教师学习日

在首届自助团体联合教师学习日现场,教师们在议题为“用舞蹈表达自我”的分享会上,通过简单有趣的舞步,探索课堂多元的可能。(陈斌勤摄)
在首届自助团体联合教师学习日现场,教师们在议题为“用舞蹈表达自我”的分享会上,通过简单有趣的舞步,探索课堂多元的可能。(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首届自助团体联合教师学习日上,250名教育工作者齐聚分享教书心得,交流如何为弱势背景的学生提供更多情绪帮助。

华社自助理事会(CDAC)、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印度人发展协会(SINDA)和欧亚人协会(The Eurasian Association),星期六(11月18日)联办首届自助团体联合教师学习日。

首届自助团体联合教师学习日以“建立关系、加强纽带、发掘潜力”为主题,为出席的250名教育工作者提供交流机会。各位教师在七场不同议题的分享会上,述说教学方法、交换经验,讨论如何照顾学生的情绪,更有效地帮助他们成长。

代交通部长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席活动并致辞说,面对来自低收入家庭学生,教育工作者除了教授知识外,也在为孩子打开新的大门、提供机会并赋予他们能力和思想。

徐芳达指出:“我们希望学生打下坚实的学习基础,掌握生活技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这不仅能引导他们适应不断发展的世界,还能让他们茁壮成长。”

截至目前,自助团体已设立205家协作补习中心,共有近1万7000名学生参加补习中心的课程。

稳定的情绪状态是学生保持专注力和增加记忆力关键

来自新加坡教师学院的特级教师陈子聪在主旨演讲中提到,稳定的情绪状态是学生保持专注力和增加记忆力的关键。

陈子聪通过解释脑部杏仁核(amygdala)的运转过程,阐述压力对于信息接收和消化的影响。他说,在高压环境下,学生更容易产生无聊、沮丧、厌烦等情绪,从而导致重复的失败。

陈子聪也强调,学生在教室里有归属感很重要。“归属感可以增加孩子对课堂的乐趣,并激励他们在挑战和困难面前坚持到底。”

李慧龄(50岁)在华助会教书三年,主要辅导小三到小六的数学和科学。她受访时说:“我们接触的许多学生都来自比较复杂的家庭环境,所以在教授他们学科知识之前,更重要的是在情绪管理方面,给予耐心的引导,并培养孩子们的同理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