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会考成绩放榜 升学率维持在98.4%

小学离校考试星期三放榜。辅华小学学生在学校礼堂领取成绩单,有教师上前鼓励并肯定学生所付出的努力。(唐家鸿摄)
小学离校考试星期三放榜。辅华小学学生在学校礼堂领取成绩单,有教师上前鼓励并肯定学生所付出的努力。(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小学离校考试星期三(11月22日)放榜,98.4%的考生可以升上中学,升学率与过去七年相同。

今年有3万8088名学生参加小六会考,他们是首届在新制度下升中学的学生,根据三个中学分配组别(Posting Groups)来选择学校。三个组别PG1、PG2和PG3分别相当于目前的普通工艺、普通学术和快捷源流。科目分为G1、G2和G3三个水平,G3的程度最高,相当于目前的快捷源流水平。

120中学明年全面落实科目编班制

从明年开始,除了直通车学校、特选中学和其他专校,共120所中学将全面落实科目编班制,取消分流。学生可根据能力修读适合自己水平的科目。

属PG1和PG2的学生在中学分别修读G1或G2水平的科目,但只要学生的某个科目在小六会考中考获所需的成绩,就能以更高水平修读该科目。

以PG2的学生来说,学生只要普通水平(Standard Level)科目获AL5或更好的成绩,就能以G3水平修读这个科目。至于PG1的学生,只要在普通水平科目考获AL6或更好的成绩,或是在基础水平(Foundation Level)科目考获A,就能以G2水平修读该科目。小六会考已改用积分等级(简称AL)制。考生每科的积分等级介于AL1至AL8,AL1最优秀。

教育部指出,属PG1和PG2的学生中,约64%升上中学时可修读至少一个较高水平的科目,情况与去年相近。

去年,被编入普通学术和普通工艺课程的小六考生当中,约62%升上中学时可修读至少一个较高水平的科目。

教育部:分配组别只作入学用途 不会限制学习

教育部解释,中学分配组别只作入学用途,不会限制学生的学习。学生进入中学后在不同阶段仍有机会选修适合自己水平的科目。教育部因此不会公布各分配组别的学生比率。

当局建议家长,除了截分点,在选校时也应考虑孩子的兴趣和强项、学校的专长项目、学校与住家的距离等因素,以选择适合孩子的中学。

中学有三个组别的截分点,相当于目前各源流的截分点。 中学分配结果将在12月20日至22日期间公布。无法升上中学的学生可留级重考,或到北烁学校或圣升明径学校升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