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酿三死火患或由烟蒂余烬引发 验尸官:不幸意外

验尸官指出,烟蒂余烬可能点燃纸箱,结果引发烧屋大火,造成三名死者吸入过量浓烟不治。(取自新加坡民防部队脸书)
验尸官指出,烟蒂余烬可能点燃纸箱,结果引发烧屋大火,造成三名死者吸入过量浓烟不治。(取自新加坡民防部队脸书)

字体大小:

2022年勿洛三人丧命火患,很可能是未熄烟蒂留在纸箱上所致。验尸官指出,烟蒂余烬可能点燃纸箱,结果引发烧屋大火,造成三名死者吸入过量浓烟不治。

这起致命火患2022年5月13日清晨6时许发生,地点在勿洛北2道第409座组屋的四楼单位。失火单位住着五人,分别为女屋主曾爱玲(56岁)和男友、租住一间睡房的夫妻陈顺强(35岁)和柯佩仪及他们的三岁女儿陈慧恩。

曾爱玲、陈顺强和陈慧恩在火患中丧命,验尸官星期三(11月22日)就三人的死因发表研讯结论。

案发当天清晨约5时30分,曾爱玲的男友出门上班,他穿鞋时把未熄灭的烟蒂搁在客厅的纸箱上。男友出门上班时,在离开前忘了取走烟蒂。

大约15分钟后,男友想起没有丢掉烟蒂,立刻发录音简讯给曾爱玲。接着,曾爱玲回复说已把烟蒂丢掉,随后她便返回房间。

不料,单位不久后出现火光,冒出滚滚浓烟。新加坡民防部队接获通报后立即赶抵现场,救出受困的曾爱玲、陈顺强、柯佩仪和陈慧恩。

曾爱玲被救出时蒙受烧伤,当时没了心跳,医护人员当场宣告她身亡。

陈顺强、柯佩仪和陈慧恩则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抢救,陈顺强和陈慧恩最终伤重不治。

一名伤者至今未苏醒

根据警方调查官早前出庭供证时揭露,柯佩仪至今仍未苏醒,已成植物人,目前在马来西亚就医。医生早前诊断,柯佩仪神经损伤,相信难以康复。

验尸官指出,这起火患的发生,很可能是未熄烟蒂的灰烬当时掉落在纸箱上。根据曾爱玲回复男友的信息中可得知,烟蒂当时或许已快烧至尽头,导致烟蒂头碰到纸箱。

尽管曾爱事后把烟蒂取走,但因余温犹在,纸箱继续升温,最终冒出火苗。

验尸官指出,曾爱玲的死因是灼伤和吸入浓烟;陈顺强和陈慧恩则是吸入浓烟。验尸官排除他杀的可能,裁定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并向死者家属表示慰问。(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