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分享计划收书活动延长至12月3日

职总平价集团今年召集了超过2000名来自不同公司、学校等机构的志愿者,为收集到的旧课本分类。(孙翠璘摄)
职总平价集团今年召集了超过2000名来自不同公司、学校等机构的志愿者,为收集到的旧课本分类。(孙翠璘摄)

字体大小:

随着生活费上涨,二手课本的需求预计增加,职总平价集团的旧课本收集活动将延长三天至12月3日,让公众有更多机会捐赠旧课本。

迈入第41年的课本分享计划(Share-a-Textbook)星期五(11月24日)正式启动,由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主持推介仪式。今年也是职总平价集团首次与慈善机构“=DREAMS”合作,收集、整理和分发课本及其他补充材料。

原定本月30日截止的旧课本收集活动延长三天。公众可在12月3日前,前往全岛177家平价超市中的任何一家捐赠课本。与此同时,从即日起,公众也可上网预约领取旧课本的时段,集团会在12月6日至10日分发这些旧课本。

集团说,今年他们召集了超过2000名来自不同公司和学校等机构的志愿者,协助为课本分类。

颜晓芳在活动上致辞时说,这项计划40多年来,致力于培养志愿服务精神,为贫困家庭提供支持,并鼓励通过再利用和再循环实现可持续发展。“课本分享计划自1983年启动以来,已有超过1万50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逾28万名学生收集并分发680多万本课本。”

颜晓芳也在活动上宣布今年“李显龙提升学生创新奖”的得奖情况,并强调学校与社区伙伴合作的重要。今年获奖的学校包括大智小学、颜永成小学、圣升明径学校、毅道中学和北烁学校。

她说:“这些学校在帮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弱势学生、边缘学生以及需要教育支持的学生方面,展示了有效、持续和创新的努力。”

颜晓芳以大智小学为例说,校方与莱佛士女子中学和国家初级学院,以及志愿组织心件工程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丰富有意义的课后活动。

她说,这些活动不仅能够支持有需要的学生,也是对教育部制定的各种计划的补充。“这类集体合作已取得正面成果。例如,根据2021年的全球学生阅读能力进展研究结果,本地处于社会经济地位底端25%家庭的小学四年级学生,阅读能力高于国际上所有社会经济背景学生的平均水平。”

李显龙提升学生创新奖设立于2021年,代替自2009年起颁发的李显龙普通课程创新奖,以表彰那些体现浓厚关怀和包容文化的中小学,认可它们在满足更多不同学生群体的需求方面所做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