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获0.6月年终花红 较低薪者额外领400元或800元

我国所有公务员将获得相当于0.6个月工资的年终花红。加上今年中发放的0.3个月花红,以及照常发放的“第13个月花红”,公务员今年全年花红相当于1.9个月工资。(何家俊摄)
我国所有公务员将获得相当于0.6个月工资的年终花红。加上今年中发放的0.3个月花红,以及照常发放的“第13个月花红”,公务员今年全年花红相当于1.9个月工资。(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考虑到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放缓,我国约8万6000名公务员将获得相当于0.6个月工资的年终花红。较低薪的初级公务员和勤务员制度公务员可额外获得一笔400元或800元的花红。

公共服务署星期一(11月27日)发文告说,政府是在同公共部门工会密切磋商后,敲定了付给全体公务员的年终常年可变动花红(Annual Variable Component)金额。

政府根据全国工资理事会的建议,继续采纳渐进模式来决定公务员的常年可变动花红。MX13(I)和MX14级别的公务员因此将获得额外400元;MX15、MX16,以及勤务员制度(Operations Support Scheme)的公务员则获额外800元。

全年花红相当于1.9个月工资

加上今年中发放的0.3个月花红,以及照常发放的“第13个月花红”,公务员今年全年花红相当于1.9个月工资。

“第13个月花红”是不计入养老金的常年工资补贴。未达MX13(I)级别的公务员今年全年获得的额外花红也最多达1200元。

公务员今年的常年可变动花红是2020年以来最低。那一年,我国经济因冠病疫情出现历来最严重萎缩,公务员在年中和年底都没有获得常年可变动花红。疫后经济好转,2021年的常年可变动花红为1.3个月,去年则有1.45个月。

公共服务署说,贸工部已将我国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从0.5%至1.5%收窄到约1.0%。这是考虑到劳动力市场前景、今年余下时间外部需求低迷,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持续下行风险。

职总:花红谈判和决定经深思熟虑和怀抱善意

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詹惠凤说,尽管外部社会政治和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但公共部门工会与公共服务署围绕公务员年终常年可变动花红的谈判和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和怀抱善意的,要认可公务员的努力。

工会也感谢政府为初级公务员提供一笔额外花红。这与全国工资理事会最新指导方针中的建议一致。

公共雇员联合会秘书长尚杰夫(Sanjeev Kumar Tiwari)也说,在我国经济增长放缓、地缘政治挑战持续,以及生活费压力影响公职人员生活的情况下,政府在咨询了公共雇员联合会和公共部门工会后,最终敲定的年终常年可变动花红,类似于过往经济增长较疲弱的年份。

“我们相信,0.6个月的年终常年可变动花红和额外花红,外加定心与援助配套,将帮助我国公职人员抵消一部分的生活费上涨。公共雇员联合会将继续与政府合作,监督情况,确保我国公职人员的好表现得到充分认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