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同意掀女病患衣 医生吊牌12个月

这起事件发生在义顺综合诊疗所。(档案照片)
这起事件发生在义顺综合诊疗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医生被指检查未成年少女时,未经对方同意就掀开对方衣裳,事后还通过电脑系统查询电话,私下联络对方,被吊牌12个月。

根据纪律审裁庭(Disciplinary Tribunal)发布的判决,事件发生在2016年11月22日,梁凯伦(译音)当时是义顺综合诊疗所的家庭医生,当天下午他在没有伴护(chaperone)陪同下,为一名女病患检查腹部和胸部。

判决书称女病患为P小姐,是一名未成年少女,梁凯伦当时让对方躺下,在检查腹部时,未经对方同意就开了对方的短裤纽扣,随后检查胸部时,P小姐的衣服也被掀起,胸罩也被松开。

看诊后的半小时,梁凯伦未经授权,通过系统获取P小姐的联系方式,随后用私人手机,给对方发短信,内容除了打招呼,还问对方在哪里当咖啡师,过后甚至拨电给对方,但P小姐没有接听。

P小姐没有回复,并在同天报警,也指看病时没有伴护在场。

梁凯伦被指在同一天,在没有伴护的陪同下,且没有必要的情况下,让两名14岁和17岁少女掀开上衣让他检查。

新加坡医药理事会以专业失当提控梁凯伦,指他违反医疗监管机构的道德准则,不过梁凯伦对这一指控提出异议。

梁凯伦称,如果病患在就诊过程中没有觉得不舒服,就不需要叫伴护。不过,根据医理会的准则,男医生在某些情况检查女病患身体时,就必须叫女伴护,包括当在检查敏感部位,或是当病患还小、未成年或独自一人的时候。

行医五年的梁凯伦最后承认,他知道在检查女病患时,以上方式是“最好的做法”。

梁医生事发后不久就被解雇,他随后在其他综合诊疗所、冠病隔离设施和疫苗中心等当代班医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1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