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三分钟就抵医院 妇私召车内产子

救护人员将母子从私召车转移进医院。(受访者提供)
救护人员将母子从私召车转移进医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0岁孕妇突然临盆,搭私召车到医院,差三分钟就赶到,岂料男宝宝迫不及待出生,她得自己接生。

阿图尔(30岁,家庭主妇)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记者,预产期原本是下星期三(12月13日),没想到宝宝提前一周报到。

“我前天(6日)早上7时许突然感到阵痛,我让丈夫先送另外两个孩子上学,之后再一起去医院。没想到我9点多就坚持不住,只能自己打车去医院。”

由于住在蔡厝港,阿图尔到竹脚妇幼医院需要40分钟。“当时是上班的高峰时段,因此耗费了更长的时间,也遇上了很多红灯。”

一路上感觉到强烈的阵痛,阿图尔也非常担心。“我很痛,同时也紧张害怕,担心如果在路上生孩子,孩子会有什么事情。”

阿图尔说,私召车司机保持镇定,还不时安抚她。“司机问我是不是要生了,还一直让我冷静,说我可以躺下。”

在距离医院还有三分钟路程时,阿图尔感觉到宝宝的头已经冒出,随后便在后座生下了孩子。“我当时惊魂未定,只能先抱着宝宝,司机赶紧驶入医院停车,让我休息,他自己则去找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随后赶到,协助阿图尔剪断脐带,安顿好宝宝后,再将母子从私召车转移至担架,将他们送进医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2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