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次掌掴一岁女童 学前中心女职员有意认罪

被控的一名40岁中年女子,面对一项抵触儿童与青少年法令的控状,指她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约5时,涉嫌在学前教育中心虐待一岁女童,多次掌掴女童的脸,导致她的脸颊出现瘀斑。(示意图)
被控的一名40岁中年女子,面对一项抵触儿童与青少年法令的控状,指她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约5时,涉嫌在学前教育中心虐待一岁女童,多次掌掴女童的脸,导致她的脸颊出现瘀斑。(示意图)

字体大小:

涉嫌多次掌掴一名一岁女童的脸,学前教育中心女职员星期五被控;另有一名学前教育中心女职员也涉嫌虐待两名幼童,她早前已被控,两个案件同天过堂。

星期五(12月8日)被控的是一名40岁中年女子,她面对一项抵触儿童与青少年法令的控状,指她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约5时,涉嫌在学前教育中心虐待一岁女童,多次掌掴女童的脸,导致她的脸颊出现瘀斑。

为保护受害女童,法庭谕令媒体不可报道任何会泄露受害人身份的资料,包括被告名字和工作地点。

被告没有聘请律师,她表明有意认罪,案展2024年1月17日让她认罪。

28岁女职员被控六项抵触儿童与青少年法令罪名

另外一名早前已被控的28岁女职员的案件也在星期五过堂,她于2023年8月3日被控六项抵触儿童与青少年法令的罪名,指她于2022年6月间在学前教育中心虐待一名两岁男童和一名一岁八个月大的女童。

被告的代表律师指出,由于需要时间整理她的精神报告,要求将案件展期过堂。法官批准律师的请求,案展2024年1月4日过堂。

根据控状,被告在2022年6月22日,将男童困在桌子底下15分钟,后来又将男童关在黑暗的储藏室内六到七分钟。

同一天,被告也涉嫌对女童动粗,掌掴和用力捏女童脸颊,还将女童拉起站立后再数度将她推倒在地。

控状显示,被告在2022年6月27日又再次虐待两名幼童。她推着坐在椅子上的男童撞桌子,后把桌子推向女童,并将她困在桌子底下超过30分钟,还多次用塑料隔板拍打女童的脸。

律师在被告8月被控时曾透露,她当时已怀有5个月身孕。

虐待儿童的罪名若成立,可被判坐牢最长八年,或罚款最高8000元,或两者兼施。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为加强保障学前儿童的安全,所有幼儿园和婴幼儿早期介入中心须在2024年7月1日前,在教室和主要活动区全面安装电眼。幼儿培育署当时发文告强调,这一举措并不是为了因应近来发生的幼儿园学童安全事件。

除了这两起虐童事件,今年6月也有一起虐童案。女教师林敏(译音,33岁)被指在2023年6月30日下午3时51分,在馨乐园幼儿园的兀兰坊分院虐待一名23个月大的女童,强行让她躺下并往她嘴里灌水。

林敏的案件目前仍在审理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