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安全把鹦鹉带上车载客 私召车司机被停职调查

私召车司机带鹦鹉上车,边开车边逗弄鹦鹉,让女乘客觉得很不安全。(受访者提供)
私召车司机带鹦鹉上车,边开车边逗弄鹦鹉,让女乘客觉得很不安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私召车司机把宠物鸟带上车载客,一手抓住方向盘,一手安抚不停鸣叫的鹦鹉。女乘客认为司机罔顾安全向Gojek投诉,司机事后被停职七天,陆路交通管理局在调查此事。

坐到“鹦鹉车”的萧姓公务员(42岁)告诉《联合早报》,她在11月22日早上7时许电召了一辆Gojek私召车,上车时却发现车内有一只红蓝色鹦鹉,站在司机肩膀上盯着她看。

她当时感到非常惊讶,但由于赶着上班,加上私召车抵达的时间比预期来得迟,所以只好硬着头皮上车。

或许因为看到陌生人,鹦鹉在萧姓公务员上车后不断大声啼叫,非常刺耳。

萧姓公务员说,司机当时一边开车,一边用手轻拍鹦鹉,不时还得出言安抚它。

在时长大约22分钟的车程中,鹦鹉一直啼叫,司机可能受到影响,车子在行经一段弯路时一度晃动了一下,让萧姓公务员感到有些害怕。

“不管司机出于什么理由把鹦鹉带上车,鹦鹉确实很容易让人分心,在这样的情况下开车相当危险。”

司机未发短信事先通知有鹦鹉同行

司机在接单时,并未发短信事先通知有鹦鹉同行。即使在她上车后,司机也没有解释为何把鹦鹉带在身旁,她事后向Gojek反映了情况。

“尽管鹦鹉全程没有飞动,但谁敢保证它不会攻击人?司机显然罔顾安全,这样的行为可能影响到其他公路交通使用者。”

根据萧姓公务员提供的照片,这只红蓝色的鹦鹉相信是雌性折衷鹦鹉(Eclectus Parrot)。这是一种濒临绝种的鹦鹉,有很强的学舌能力,可学会多达60句不同的语句。它的价格不便宜,每只叫价介于600元至2000多元。

Gojek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公司得知此事后立即展开调查,与涉事的司机和乘客沟通,并已采取必要行动解决问题。

发言人强调,公司向来关心乘客福利,并致力于为平台上的所有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其中一个关键是为乘客创造一个安全和愉快的环境,并确保司机的服务和行为符合公司的高标准。”

司机事后被停职七天

据了解,该司机事后被停职七天,陆路交通管理局正调查这起事件。

任何人若没有谨慎驾驶,将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第65条文。一旦罪名成立,将面对最高1500元罚款,或坐牢最长半年,或两者兼施。

重犯者则将面对最高3000元罚款,或坐牢最长一年,或两者兼施。

在相同条文下,没有谨慎驾驶导致他人受伤、重伤或死亡,将面对不同程度的刑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