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企划

要求付额外送货费?慎防网络钓鱼骗局

字体大小:

警方数据显示,10月份至少有25人在包裹送货网络钓鱼骗局中上当。

【采取行动•对抗骗局系列】

你在网上购物时,只需点击几下,就可以把商品加入购物车,结账并付款。

但是,在你等待订购物品送来的时候,你收到一则短信,要求支付额外费用,以确保商品能够顺利送达。

这是不是简单解决运送问题的办法?情况并非如此。

以下说明包裹送货诈骗案的运作方式,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

防护措施

新加坡警察部队数据显示,10月份至少有25名受害者在包裹送货网络钓鱼骗局中,损失高达3万8000元的金额。

警方行动局反诈骗公众教育局助理局长罗茜·安·麦金泰尔(Rosie Ann Mcintyre)说:“随着节庆时期和主要的网上购物活动即将到来,如双十二、圣诞节和新年促销活动,我们呼吁公众更加谨慎防范与电子商务相关的骗案。”

新加坡邮政(SingPost)发言人表示,近几个月来,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提高公众对假冒品牌送货网络钓鱼骗案的警惕。

发言人说:“我们通过新的网页(singpost.com/online-security-you)以及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定期发布警惕骗案的帖子来实现这一点。我们的客服团队也将教育和建议客户如何验证他们收到的链接。”

例如,网上链接若要求付款即是企图诈骗的迹象,因为对新邮政的付款只能通过新邮政移动应用、SAM自助服务机或在任何邮局进行。

诈骗迹象

防范步骤:加、查、报

【本系列由新加坡警察部队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