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与第四代团队2024年接棒受世界关注 李总理吁人民全力支持

也是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左)在2023年11月的人民行动党大会上宣布,他将在2024年11月21日的人民行动党70周年党庆之前,交棒给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档案照片)
也是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左)在2023年11月的人民行动党大会上宣布,他将在2024年11月21日的人民行动党70周年党庆之前,交棒给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将在2024年卸任,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接棒。这个领导交接受到各界及世界各地密切关注。总理呼吁新加坡人上下一心支持黄循财和第四代领导团队,让我国继续保持繁荣与独特。

对于政治领导团队交替,李总理在星期天(12月31日)发表新年献词时指出,这虽然不是我国第一次经历,但须谨慎处理。

李总理说,世界各地都会留意我国新的领导团队能否与人民建立良好关系,以及新加坡能否继续繁荣昌盛、保持独特。

机遇处处 公平包容 竞争力及坚韧团结特质 让我国一再克服危机 

“我在此呼吁国人上下一心,全力支持黄循财和第四代领导团队,与他们携手打造一个机遇处处、公平包容、具有竞争力,以及坚韧团结的新加坡。”

总理说,是这些特质,让新加坡成功克服了一次又一次危机,取得良好成绩。未来,我们还是会遇到更多挑战,所以举国上下也必须以同样的精神,共同应对。

政府两个月前公布“新加坡携手前进”报告,承诺落实涵盖教育、工作、家庭、年长者、弱势群体、长期规划,以及团结国人等七项政策转变,包括继续兴建人们负担得起,也买得到的政府组屋,以及完善基础设施和社会安全网,通过健康SG计划和乐龄SG计划推动医疗体系转型,更好地照顾年长者等。

李总理指出,一些较大的社会在面对棘手问题时,因为没有对症下药和有效处理,任由利益集团相互博弈,领导人也将自身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结果使社会陷入了分裂和脆弱的状况。

“新加坡是一个‘小红点’,没有犯这些错误的余地,也承担不起这样的后果。因此,我们必须加倍努力保持社会团结,并加强国人的身份认同感和对国家的归属感。”

面对以哈冲突等可致分化课题 包容尊重彼此观点至关重要

李总理感激本地的宗教和社区领袖与政府携手合作,在近期爆发的以哈冲突课题上善导信众和民众,协助维护社会凝聚力。

李总理说,无辜平民在以哈冲突中受难,令世界各国感到震惊与愤怒。本地各族人民也对当前局势感到悲痛和担忧,而回教同胞感受更为强烈。

对于新加坡人再次以关怀和务实的态度看待以哈冲突,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凝聚力的同时,也慷慨解囊,为加沙平民提供人道援助,李总理表示欣慰。

李总理强调,种族宗教和谐是我国几十年辛苦建立起来的,也是本地社会的根基。

他说,我国建国元勋立志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让每个新加坡人都有充分机会取得成功;通过任人唯才的制度和大家勤奋工作,让我国经济繁荣发展;以及建立一个让所有国人都有归属感的温馨家园。因此,新加坡人在以哈冲突这类可能分化国人的课题上,继续包容和尊重彼此的观点是至关重要的,这才能继续尊崇建国总理李光耀和其他建国领袖所秉持的理念。

我国在2023年纪念李光耀百岁冥诞。李总理说,这一年里,新加坡人反思立国价值观,并再次承诺坚守这些价值观。总理指出,尚达曼总统在2023年总统选举中高票当选,凸显新加坡人民不分种族、语言和宗教,国家意识更为加强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