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去年新增逾4000名护士

国大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毅颖教授指出,我们须确保新加坡持续保持吸引力和竞争力,吸引熟练的护士来到本地工作。不过,新加坡应该,并且已经开始通过招聘在本地受训的护士,以及科技的使用,来减少对外籍护士的需求及提高效率。(示意图/档案照片)
国大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毅颖教授指出,我们须确保新加坡持续保持吸引力和竞争力,吸引熟练的护士来到本地工作。不过,新加坡应该,并且已经开始通过招聘在本地受训的护士,以及科技的使用,来减少对外籍护士的需求及提高效率。(示意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医疗领域2023年新增至少4000名护士,以弥补冠病疫情期间流失的人手,同时满足我国不断扩大的医疗保健需求。

据早前报道,我国去年的目标是招募约4000名护士,以弥补在冠病疫情肆虐的两年间,实施边境限制所导致的外籍护士聘用率下跌

卫生部长王乙康上个月在兀兰医疗园(Woodlands Health)的开幕仪式致辞时提到,2023年招聘的护士人数还需要一些时间确定,但“非常有信心”会超出聘请4000名新护士的目标。

之前,公共医疗集群通过扩大海内外招聘,在2023上半年聘请了约2000名新护士

卫生部:每年新护士都多过离职者 约700外籍护士获永久居留权

卫生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当局按计划在去年底之前聘请约4000名新护士,超过2022年新聘的3400名新护士。2023年的具体增聘数据将在今年公布。

卫生部受询时虽未提供去年的护士流失数据,但提到每年引进的新护士人数一直都多过离职的人数,并预计这个趋势将持续。

卫生部也将继续通过聘请外籍护士来加强我国的医疗保健劳动力队伍。“我们将继续给予表现优秀及致力为新加坡付出的外籍护士永久居留权。2018年至2022年间,每年有约700名外籍护士获得永久居留权。”

专家:面对粗暴对待是护士离职主因 三医疗集群采新框架应对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毅颖教授解释,在本地工作的护士国际声誉佳,因此非常抢手。“若要留住新加坡的护士,就意味要与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并驱争先,所以护理行业的引力因素实则多过推力因素。但其中一个须关注的推力因素,是病患和看护者对护士的粗暴对待。”

为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保护,本地三大医疗集群会采纳预防粗暴对待和骚扰医护人员劳资政工作小组的建议,在今年6月前实施新框架和准则。各医疗集群将各自制定内部的举报和处理机制;工作小组建议向施暴者发出警告、拒绝不合理请求,以及阻止施暴的看护者和访客进入医院等。

张毅颖也指出,新加坡并非依赖外籍护士的唯一国家,不少发达国家也同样需要外籍护士帮助,以应付人民的医疗护理需求。“我们须确保新加坡持续保持吸引力和竞争力,吸引熟练的护士来到本地工作。”

但他说,新加坡应该,并且已经开始通过招聘在本地受训的护士,以及科技的使用,来减少对外籍护士的需求及提高效率。

就护理行业未来的发展,他希望健康SG计划的推出,能逐渐鼓励人们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慢性疾病,并通过定期体检减少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但他也提醒,若要看到成果,还需要一段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