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璀璨艺术节19日登场 逾60艺术装置与活动遍布市政区

艺术节的首两个周末,圣安德烈路将成为步行街,举行“Art X Social”节日村,让访客逛摊位找美食,观赏现场音乐表演,感受热闹气氛。(国家美术馆提供)
艺术节的首两个周末,圣安德烈路将成为步行街,举行“Art X Social”节日村,让访客逛摊位找美食,观赏现场音乐表演,感受热闹气氛。(国家美术馆提供)

字体大小:

昼夜璀璨艺术节下星期五(1月19日)登场,从互动艺术装置、现场表演到绚丽的灯光投影,共有超过60个艺术装置与活动遍布市政区,邀请公众与艺术互动,欣赏艺术之美。

由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主办的昼夜璀璨艺术节(Light to Night Festival)今年迈入第八个年头,从1月19日至2月8日举行,为期三周。

普通的乒乓球可能太过单调,但这个名为“Ping Pong Go-Round”的艺术装置却打破传统,让公众参与在圆桌上打乒乓球,也可邀亲友或与其他到访者来一场比赛。(国家美术馆提供)

观赏灯光投影和现场表演外 公众也可与艺术装置互动

今年的艺术节主题为“重新想象”(Reimagine),届时将有超过60个艺术装置与活动遍布市政区,让公众浏览和参与体验。除了灯光投影和现场表演等,公众也可以与艺术装置互动,如参与乒乓球游戏、集结遍布在市政区的隐藏文字来完成一首诗等。

国家美术馆高级总监(企划部和观众参与开发部)陈书滢说,今年的艺术节由来自新加坡和东南亚的艺术家带来多元的艺术体验,希望公众能够通过沉浸式与互动式的艺术装置和活动,赋予艺术及日常空间新的想象,通过艺术来发现周遭之美。

位于皇后坊的“太空大戏台”(Wayang Spaceship)艺术装置,带来了传统戏剧和科幻元素的碰撞。在光、声、影像的体验下,访客仿佛成为时间旅行者,于过去、现在和未来之间自由穿梭。(国家美术馆提供)

配合艺术节,国家美术馆在活动期间的星期五和周末,将免费开放给所有访客,并延长开放时间至晚上11时。

昼夜璀璨艺术节的部分活动为付费体验项目,并已开放让公众购票。公众可上网了解详情。

维多利亚剧院和音乐厅的外墙将呈现这个名为“Embroidered Landscapes”(指刺绣风景)的灯光投影秀,通过动画视觉配合电子音乐来重现已在本地罕见的街戏。(国家美术馆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