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与到访泰国公主诗琳通会面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左)在脸书贴出与泰国公主诗琳通(右)会面的照片时说,新加坡和泰国是长期的朋友和亲密的合作伙伴。(取自黄循财脸书)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左)在脸书贴出与泰国公主诗琳通(右)会面的照片时说,新加坡和泰国是长期的朋友和亲密的合作伙伴。(取自黄循财脸书)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三(1月10日)上午同到访我国的泰国公主诗琳通会面。

黄循财在脸书贴出与诗琳通(Maha Chakri Sirindhorn)会面的照片时说,新加坡和泰国是长期的朋友和亲密的合作伙伴。

他也说:“很高兴今天上午见到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我上一次同诗琳通公主会面是在2013年,她参观亚洲文明博物馆的时候。”

黄循财透露,他和诗琳通会面时,讨论了两国之间热络且实质的关系,以及双方在网络安全和数码经济等新兴领域的合作。

他还指出,新加坡交易所和泰国证券交易所之间的泰新存托凭证联动(Thailand-Singapore Depository Receipt Link),以及PayNow-PromptPay跨境快速支付系统,拉近了两地商家和人民的距离。

黄循财说:“希望诗琳通公主在新加坡的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并期待与她再次见面!”

诗琳通出席2024年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仪式

诗琳通从上星期天(7日)起访问我国,出席2024年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Global Young Scientists Summit)开幕仪式。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则在星期二(9日)与诗琳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会面。

他在脸书贴文指出,诗琳通对教育和科技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并且是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坚定支持者,高兴能够欢迎她再次出席峰会。

王瑞杰也同诗琳通就新泰两国之间的热络关系、如何深化民间交流和加强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则与诗琳通共进午餐。

张志贤在脸书贴文说,他与诗琳通讨论了可再生能源、通过亚细安电网在东南亚打造更坚韧能源系统的计划,以及医疗科技的进展。

“高层定期互访是新泰关系的基础,也促进了双方领导人的互信与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