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期间往返新中航班增加 机票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新航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时指出,自1月31日起,新航每周将运营80班往返新加坡和中国的航班。冠病疫情前,新航每周运营92班往返新中的航班。(何家俊摄)
新航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时指出,自1月31日起,新航每周将运营80班往返新加坡和中国的航班。冠病疫情前,新航每周运营92班往返新中的航班。(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随着各航空公司在冠病疫情后加速恢复国际航班,今年农历新年期间往返新加坡与中国内地城市的机票价格,并未像往年一样大幅上涨,而是基本维持在平时的价位。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迎来农历新年,往返新中两地的机票价格一般都会随着需求增加而“水涨船高”。然而,《联合早报》记者星期六(1月13日)查询谷歌航班(Google Flights)时发现,今年农历新年期间往返我国与中国热门城市的票价目前大多保持平稳。

以2月9日(除夕)从新加坡出发、2月15日(初六)回新的行程为例,往返中国各城市的最低直飞航班票价介于408元至750元之间,这与平时的票价相差无几。其中价位在700元之上的有南京、北京、武汉和昆明,500元至700元之间的包括重庆、厦门、长沙、成都,最便宜的是只需400多元的上海。若包含最便宜的转机航班,有些城市的票价比平时的价位还低200多元。 

对于今年农历新年的机票价格没有像往年一样起价,不少旅居新加坡的中国人都感到意外。

曾淑芹(30岁,金融业)以往每年都会赴华探亲两次,今年也打算在农历新年前到深圳探亲一周。她很惊讶地发现,今年的机票竟然比往年便宜。她说,如果今后农历新年期间往返两国的机票价格都维持在平时的价位,这无疑是件好事。

郭菲(33岁,顾问)也是每逢农历新年都会回中国探亲。“春节期间机票价格通常都非常高的,很多时候为了订到低价机票,要提前好几个月买票。”如果过于昂贵,他就会选择转机。他买过最贵的一次是在冠病疫情刚暴发时的2020年农历新年期间,单程经济舱机票就要1500元。不过他去年11月已回国探亲,因此今年农历新年不打算再回去了。

新航往返中国航班增至每日一班 重庆除外

新加坡航空公司星期五(12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宣布,1月30日起至3月30日,成都(天府)往返新加坡的航班,将增至每天一班;1月31日至3月30日,新增每天一班厦门往返新加坡的航班;即日起至3月30日,上海至新加坡、新加坡至上海的两条航线,每天各有四个航班,是所有中国内地城市中最多的。

不过,1月31日至3月30日期间,原本计划每周运营三班的成都(天府)往返新加坡的SQ845/SQ844航班,将暂停运营。

调整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往返新加坡的新航航班,运营周期都是每日一班,直到3月30日;重庆除外。

新航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时指出,自1月31日起,新航每周将运营80班往返新加坡和中国的航班。冠病疫情前,新航每周运营92班往返新中的航班。

发言人说:“中国是新航集团的一个重要市场。我们将继续观察航空旅行的需求,并与有关当局合作,调整我们的网络和运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