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冷气膳坊 提供3元经济餐

字体大小:

佛牙寺设冷气膳坊提供低至3元经济餐,1元的咖啡茶水和甜品,随着百物上涨之际,过去一年除了附近年长居民,也吸引大批上班族光顾。

这家设有冷气的“莲芯膳坊”位于牛车水佛牙寺龙华院的地下一楼,营业时间原为早上9时至下午2时30分,但近期却有所改动。根据寺外展出的告示牌,餐厅目前的营业时间为早上7时至下午3时。

记者日前走访时,发现莲芯膳坊在午餐时段售卖的素食菜饭,两菜一饭只要3元,三菜一饭则售4元。除了素食菜饭,餐厅也提供西餐和面食。

低至1元的饮料选项包括咖啡、茶、可乐、柠檬茶等;1元甜品包括龙眼雪耳、摩摩喳喳、豆爽等,一周七天不重复。餐厅每天下午2时30分为最后订餐时间。 

为上班族提早两小时营业

新加坡佛牙寺助理执行董事及法律顾问陈明达受访时表示,为了让公众和上班族可以在早上7时至8时的早餐时段享有素食选项,莲芯膳坊自本月1日起,试行提早两个小时营业。

他指出,莲芯膳坊原是专门供法师用餐的五观堂,随着越来越多公众来五观堂用餐,佛牙寺决定重新改造地下一楼的剧场和五观堂,扩建成如今可容纳222名食客的莲芯膳坊,于2022年初启用。

莲芯膳坊餐厅经理叶国顺说,餐厅主要以薄利多销的形式营业。相比去年2月,目前午餐时段来用餐的上班族有所增加,涨幅约20%。

长期吃素的陈淑芬(40岁,文员)在牛车水一带上班,不时前往莲芯膳坊用午餐。

“这里的素食味道不错,价格适宜。近来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在这里用餐,我和同事下午1点多来,已经没什么菜了。佛牙寺是旅客景点,有不少外国人想尝试素食,而且周围的食物越来越贵,相比之下,这里较便宜,也吃得饱,选项又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4年1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