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协举办全国挥春大会 千人挥春迎龙年

书法教师林端媛(白底蓝花衣)带着学员一同参与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41届全国挥春大会,并现场指导学员许恺哲(黄白衣)的6岁弟弟许铭哲(蓝衣)在斗方红纸上挥春。(梁麒麟摄)
书法教师林端媛(白底蓝花衣)带着学员一同参与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41届全国挥春大会,并现场指导学员许恺哲(黄白衣)的6岁弟弟许铭哲(蓝衣)在斗方红纸上挥春。(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在新春的序幕下,全国挥春大会汇聚了众多书法爱好者一同挥笔迎春,一笔一画映照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期盼与祝福。

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办,国家艺术理事会和新加坡艺术总会联合赞助的第41届全国挥春大会星期天(1月21日)在新加坡书法中心举行。第六届全国春联展也在同日开幕,展出70件挥春作品,并从1月21日至24日对外开放。

本届活动吸引了超过1000名公众参与,人数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现场可见各个年龄层参与者的身影。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应邀担任大会主宾,并在现场挥毫,写下“国泰民安”四字。

陈杰豪说:“国泰民安寓意着我对新加坡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维持和平与稳定的希望,并期望所有新加坡人及其家人都能过上幸福而有意义的生活。

蔡华文(93岁,退休人士)是本届挥春大会最年长的参与者。他六年前曾在住家附近的联络所学习书法,但之后因为腿脚不便,停学了两年,如今只能自己在家练习。

蔡华文的媳妇戴木环(52岁,家庭主妇)带他前来参与挥春活动。戴木环说,学习书法不仅让蔡华文在心理上能有个寄托,写字也能让他心情舒畅,脑筋灵活。

有超过20年授课经验的书法教师林端媛(70岁)也带着学员一同参与活动,并细心地指导学生挥春。她受访时说,书法非常考验孩子的专注力,孩子们需要集中精神静心书写,从而培养稳定平和的心态,并提高他们的华文水准。

另一名参与者吕静(36岁,家庭主妇)与丈夫带着两个儿子和母亲一同参加活动,三代同堂一齐挥春。

她的的大儿子蔺煜文(8岁)学习书法近两年,小儿子蔺煜龙(五岁)则从今年开始学习书法。她受访时说,两个孩子对书法都有兴趣,在家也会主动练习,希望可以借此将书法这一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来自意大利的卢加雷斯(Laura Lugaresi,32岁,设计师)首次参与挥春大会。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她,报名学习中国画,并在课上结识了在书协学习书法的林湉岭(31岁,市场营销员),两人结伴前来参加挥春大会,感受节日气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