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航空业新挑战 飞往二三线目的地需求增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将于2月20日至25日登场,主办方Experia星期三举办媒体圆桌会为即将开幕的航空展预热。图为2022年的航空展。(档案照片)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将于2月20日至25日登场,主办方Experia星期三举办媒体圆桌会为即将开幕的航空展预热。图为2022年的航空展。(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亚太地区航空业下一阶段的增长除了要满足乘客飞往主要大都市的需求,还要建立更多与二三线目的地的连接,这将须要航空公司优化机队,在匹配载客量和需求的同时,确保票价合理。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商用航空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亚当·扬(Adam Young)说,随着亚太地区的航空需求不断增长,更多旅客也将寻求飞往二三线目的地的航线。

他说,出于这种连接的需求,小型窄体飞机的需求也从公司传统的中心地带——欧洲和北美,来到了亚洲。

本地廉价航空酷航2023年宣布,将租用九架新的巴航工业E190-E2客机,部署在五小时航程的短中距离航线,支持它扩充网络到更多新地点,尤其是本区域一些较小的城市。

这是新加坡航空公司集团首次采用空中客车和波音以外的客机。

亚当·扬也举例说,越竹航空采用E190客机后可以从越南河内直飞越南昆仑群岛,无须再经停繁忙的胡志明市,节省时间和成本。“若能为直飞航线搭配合适的飞机,航空公司就有空间调整并定下合理的票价。”

新加坡航空展2月登场

今年的新加坡航空展将于2月20日至25日登场,主办方Experia星期三(1月24日)举办媒体圆桌会探讨航空业最新动向和挑战,为航空展预热。

发言嘉宾除了亚当·扬,还有航空发动机巨头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东南亚、太平洋和韩国区总裁班古(Bicky Bhangu)、航空航天与国防初创企业加速器星爆(Starburst)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杨俊雄,以及Experia董事总经理陆泽南。

班古认为,航空业要从冠病疫情恢复还须要时间启用新飞机和培训航空业人员等,因此载客量一直到2023年都无法匹配需求,而随着需求大量增长,预计还须要好几年才能达到平衡,这将对定价策略产生影响。

在可持续航空燃料方面,班古说,这种燃料目前仍很昂贵,因此更需要像航空展这样的平台,将航空公司、制造商、客户、监管机构和政府等聚集起来,以制定合适的激励措施,鼓励行业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班古说,百分之百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科技已存在,但必须把经济和商业部分搞定,这须要世界各地集体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