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组屋老鼠横行 钻车内咬电线

郭女士申诉车子的电线遭老鼠咬断。(徐颖荃摄)
郭女士申诉车子的电线遭老鼠咬断。(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后港组屋老鼠横行,甚至咬断汽车电线,导致车主无法发动引擎。

读者郭女士(41岁,金融分析师)向记者反馈,指后港8道第627座至629座组屋一带,多年来面对鼠患问题,对居民造成困扰。她指出,搬来约两年,几乎天天看到老鼠出没在停车场与电梯附近,起初以为老鼠没进屋,就不会影响生活,岂料车子却遭殃。“去年12月,我发现车子引擎有老鼠屎,邻居停车在附近的625座也发现同样问题,因此开始向居委会反映。”

岂料,今年1月6日中午,郭女士取车时,发现车子无法发动,随后拖到维修厂检查,修车师傅说电线被老鼠咬断。“拖车花了70元,修车费约50元,最主要是添麻烦。修车师傅还说,这次情况不严重,可以修复,但若下次老鼠再咬,可能就要换掉全部电线,费用高达两三千元。”

郭女士说,相信不少居民已经向当局投诉鼠患问题,过去两年来,当局都有放置捕鼠器或是投喂老鼠药。“有一次,我老公走路时踩到一只死老鼠,我自己也看过老鼠奄奄一息在楼梯间。环境卫生也是造成老鼠出没的关键,认为当局可加派人手,加强清洁工作,以彻底解鼠患问题。”

另一居民廖先生(68岁)则指出,他的汽车行车记录器电线两年前曾遭老鼠咬断,事后花了600元更换。

“当局应找害虫管理专家解决问题,或者安排大规模的深入清洁。”

市镇会:已请害虫防治小组灭鼠

宏茂桥市镇会受询时称,当局获悉后港8道第628座停车场的鼠患问题。发言人指,当局在本月11日接获居民通报,指停放在上述停车场的车辆遭老鼠破坏。“我们已与该居民接洽,保险公司将跟进,并提交的索赔事宜。”

发言人也称,为保持附近环境整洁,市镇会请来害虫防治小组,彻查停车场,看看是否有任何潜在的老鼠洞穴。 “害虫防治人员检查后发现,停车场内没有活跃的老鼠洞穴,他们将在四周进行灭鼠措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4年1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