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期待财政预算案 鼓励环保生活方式建设包容社会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希望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能够提供新资助项目,让新加坡人更容易实现环保的生活方式。(档案照片)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希望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能够提供新资助项目,让新加坡人更容易实现环保的生活方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认为,在提出绿色发展蓝图、修订相关政策和立法以加强地球保护这些方面,政府已经做得很好,接下来应该着力于动员更多民众和企业加入环保的行列。

黄国光也是政府国会永续发展与环境委员会主席。他受访时说,希望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能够提供新资助项目,让新加坡人更容易实现环保的生活方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将在星期五(2月16日)下午3时30分,在国会发表2024年财政预算案声明。

安迪:鼓励更健康出行方式

政府国会交通委员会主席、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安迪也希望,政府能为电动车和充电设施建设拨出更多得津贴,以及为脚踏车骑士和行人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鼓励他们采用这些永续且更健康的出行方式。

他也提出,政府可以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提供支持和推动试点项目,以及鼓励人们探索创新的交通问题解决方案,比如智能停车系统。

蔡长春:为心理健康康复者提供更多援助

国会刚在上星期三(2月7日)通过推进心理健康动议,心理健康课题将列为国家重要议程,并通过增加公共医疗领域的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学家,以及多培训近3万名前线工作人员和义工,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援助。

从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约30年的官委议员蔡长春受访时指出,随着人们更了解心理健康问题,会有更多人寻求帮助,他希望政府能够拨出更多的资源。他说:“我们或许也需要为康复中的人们提供财政上的帮助,比如支付治疗费用,尤其是这些人可能长期没有收入。”

他也认为,帮助人们重返职场是全国心理健康战略的组成部分之一,接下来也会需要提供更多援助,为康复者提供更多就业的机会。 

王华瀚:助残障人士长期融入社会生活

从小患有脆骨症的官委议员王华瀚说,他期待看到一个能够反映新加坡对包容社会承诺的预算案,尤其不要忽视残障人士的心理健康,以及要促进这个群体更广泛地参与不同领域的活动。

他希望政府能够在帮助残障人士成长和取得成功以外,也能让他们全面地长期融入社会生活,而不是停留在解决这个群体眼下面对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