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宇航业三至五年内 料招聘逾2500职位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执行副总裁许凯琳在星期天举行的新加坡航空展记者会上说,自2022年的新加坡航空展以来,经发局一直与全球宇航公司合作,争取新投资。目前,当局已吸引逾7亿5000万元的投资,用于资助未来三年到五年的逾10个投资项目。(邝启聪摄)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执行副总裁许凯琳在星期天举行的新加坡航空展记者会上说,自2022年的新加坡航空展以来,经发局一直与全球宇航公司合作,争取新投资。目前,当局已吸引逾7亿5000万元的投资,用于资助未来三年到五年的逾10个投资项目。(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未来三年到五年,本地宇航业预计招聘超过2500个职位,以支持行业复苏和新的投资项目。这些职位包括操作员、技术员和工程人员等。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执行副总裁许凯琳在星期天(2月18日)举行的新加坡航空展记者会上说,自2022年的新加坡航空展以来,经发局一直与全球宇航公司合作,争取新投资。目前,当局已吸引逾7亿5000万元的投资,用于资助未来三年到五年的逾10个投资项目。

其中一个项目是普惠(Pratt & Whitney)在本地的扩厂计划。普惠2022年9月宣布,新加坡引擎中心的齿轮传动涡扇(Geared Turbofan,简称GTF)引擎厂房规模,将扩大六成以上,设施面积达4万8000平方英尺,开幕仪式19日举行。

去年9月,新科工程也宣布斥资1亿7000万元,在樟宜机场建造占地8万4000平方米的新飞机维修设施。

经发局受询时说,至于其他新的投资项目,将在本周内公布。

许凯琳说,我国宇航业过去三年经历强劲复苏及增长,以2023年为例,宇航业产值同比增长16%,复苏步伐比全球产量快了一年。2020年以来,新加坡的保养、维修与翻修(Maintenance, Repair, Overhaul,简称MRO)产值,也超越全球MRO水平。

人力资源方面,本地宇航业就业情况过去三年持续改善,去年有逾2万1000人被雇用,比2021年增加了约3000人。目前已有超过130家宇航企业落户本地。每10个宇航职位中,七个由本地人担任。

许凯琳补充,宇航业投资方面,我国在短期至中期优先关注的是人力和供应链,长期关注的则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新加坡航空展聚焦可持续航空发展

亚太地区已是全球可持续航空领域的战略影响者,并在这一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从星期二(20日)举行至星期天的2024年新加坡航空展,将聚焦可持续发展,协助推动航空业采用和推广可持续方案。

主办方Experia Events执行董事陆泽南在18日的记者会上指出,本届航空展吸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公司、5万名商客参与。全球前20大航空公司中,有九成将出席。会场将有16个国家展馆,包括首次设立展馆的中国、韩国与捷克。

这是新加坡航空展时隔六年,再度回到冠病疫情前的规模。2018年航空展有约5万4000名商客参与。

本届航空展期间还将主办一系列活动,为业界搭建平台,商议可持续发展转型。主办方与美国咨询公司麦肯锡合作举办可持续航空论坛,汇集来自空中客车、波音、国泰航空和Neste业务负责人的两个专家小组。参与者将围绕监管制度、技术进步,以及旨在减少航空业碳足迹的合作研发举措等关键主题,探讨实现天空净零排放的挑战和机遇。

新加坡民航局局长韩国元与麦肯锡新加坡合伙人普洛格曼(Oliver Plogmann),将在星期二早上就亚太航空业的可持续转型,进行早餐对话会。

其他航空展活动还包括:航空业总裁论坛、先进空中交通(Advanced Air Mobility)论坛,以及新中双边航空论坛。

两款中国客机将进行首演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的C919和ARJ21两款客机,将首次在航空展上进行飞行表演。目前仅有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将C919用于商业航线,使用ARJ21的民航公司则有成都航空、天骄航空等中国国内航空公司,以及印尼翎亚航空(TransNusa)。

许凯琳回答媒体提问时说,中国宇航企业通过新加坡航空展平台拓展业务令人鼓舞。对于是否邀请中国商飞来新设厂,许凯琳仅说,经发局将与对方进行一系列讨论。

对于有公众呼吁在航空展上举行抗议以哈冲突的活动,警方此前提醒,未经警方批准,擅自组织或参与集会都是违法的。航空展主办方则强调,航空展是贸易和交流的平台,“我们不会偏离我们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