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实行三举措 优化航空交通管理减少耗能与排放

民航局将与利益相关者合作,为空中交通控制员提供更可靠、更及时和更准确的天气预报信息,以减少客机延误及不必要的燃料消耗。(档案照片)
民航局将与利益相关者合作,为空中交通控制员提供更可靠、更及时和更准确的天气预报信息,以减少客机延误及不必要的燃料消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提高运作效率和优化飞行路线,可减少航线里程和飞行时间,有助航空公司节省燃油成本,乘客也能更快到达目的地,同时减少碳排放。

未来五年,新加坡民航局将实行三项举措,以改善航空交通管理,通过新科技及新的运作概念提高效率,预计这些举措有助减少10%的燃油消耗和排放。

善用“自由航线空域” 让业者自由规划发展更短航线

这些举措包括与本区域的航空导航服务提供商(Air Navigation Service Provider)合作,在更大范围内实施更多的直飞航线,更长远的目标是最终转向自由航线空域(Free Routes Airspace),以优化客容量及灵活的飞行轨迹。

所谓“自由航线空域”,指的是让航空业者在特定空域规定的进出点之间自由规划航线,以便发展出更短的航线,及更有效地使用空域。

民航局也与利益相关者合作,为空中交通控制员提供更可靠、更及时和更准确的天气预报信息,以减少客机延误及不必要的燃料消耗。

为实现去碳化目标,民航局将在政策与监管、行业发展、基础设施规划与落实、劳动力转型及国际伙伴关系与合作这五大方面,创造有效的去碳化条件。

去年3月,民航局推出5000万元的航空可持续计划,用于研究和测试方案,推进航空业的减碳发展。隔月,民航局首次征求业界提案,今年4月会再次征求提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