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图售万元假钞 旧钞商一眼识破

涉事旧钞商廖嘉雯的丈夫吴先生向记者出示店内的电眼画面。(庄耿闻摄)
涉事旧钞商廖嘉雯的丈夫吴先生向记者出示店内的电眼画面。(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可疑男子持万元假钞的照片,到牛车水一带试图找旧钞商交易,被一眼识破,有公众报警。

这起事故发生在星期一(2月19日)中午12时许,地点是珍珠大厦(People’s Park Centre)一楼的旧钞商Carmen Numismatic。

记者星期一接获热心读者通报后到场,发现一辆警车就停在商场不远处,两名警员在场向涉事旧钞商了解情况。

涉事老板娘廖嘉雯(38岁)告诉记者,试图出售假钞的可疑男子看起来三四十岁,当时与另一名女子同行。对方先用手机出示一张人头系列的万元钞票,询问是否有意收购,结果被她一眼识破。

“他说钱是她姐姐的,但我立即就辨别出是假钞,还告诉他钞票上的冠号不对。”

廖嘉雯说,当时她拿出真钞比对,可疑男子竟还说道:“跟我的一模一样啊!”

由于廖嘉雯坚持不收购后,男子才失望离开。“他出示的万元钞虽然停产了十多年,但市场上还有很多,就算真钞全新、没折痕,最多也只能赚个50至100元。”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相关报案,并指正在跟进此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4年2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