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超速开罗厘失控酿二死六伤 司机判监吊牌

送货司机驾罗厘载七名朋友外出吃宵夜,途中失控打滑冲上分界堤后撞树,酿成二死六伤。(取自脸书)
送货司机驾罗厘载七名朋友外出吃宵夜,途中失控打滑冲上分界堤后撞树,酿成二死六伤。(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送货司机驾驶公司的罗厘载送七名朋友外出吃宵夜,一罐啤酒下肚后,开罗厘时超速行驶,结果失控打滑撞上分界堤后撞树,包括被告在内,酿成二死六伤。司机另外还犯下偷窃等罪行,被判坐牢31个月,以及吊销各类驾照八年。

被告阿斯·沙尤提(26岁)共面对粗心驾驶导致两人死亡、三人重伤和两人受伤,以及其他触犯公路交通法令和偷窃等14项控状。他星期一(2月19日)在庭上承认其中六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2022年8月4日凌晨约1时46分,地点在旧裕廊路往武吉知马路上段的路段。死者是23岁和17岁的男子,除了被告之外,其余伤者年龄介于15岁至21岁。

根据案情,被告自2022年5月起为一家物流公司驾罗厘送货,公司允许被告在工作结束后,驾罗厘回家。

案发前一晚的11时许,被告在武吉巴督33街第319座组屋,与七名朋友见面,数人计划打藤球后一起吃宵夜。

因当晚下着雨,其中几名朋友想更换衣服后才去吃宵夜,被告在等待朋友更衣时,在组屋楼下喝了半罐啤酒,过后载着七人前往武吉巴督西8道第166座的咖啡店。

在咖啡店外带宵夜后,数人前往武吉巴督东2道重型车辆停车场用餐,被告也将剩下的半罐啤酒喝完。

宵夜结束后,被告打算载朋友回家,三人与被告一起挤在前座,其余人则坐在后排。被告原本想在武吉巴督东2道U转,却走错路,驶向旧裕廊路往武吉知马路上段的路段。

被告当时的车速至少为每小时83公里,但该路段的限速为60公里。当他驶近右弯道时,罗厘突然失控打滑,冲向分界堤,再撞树后停下。

猛烈的撞击力导致坐在前座和后座的两人被甩出罗厘,当场身亡,死因为多处受伤。蒙受重伤的三人伤势分别为膝盖骨折、脑出血,以及多处骨折,另两人则蒙受擦伤,被告的额头和手臂则有撕裂伤。

车祸发生不到一年 被告去年因偷窃被捕

另外,被告在2023年3月至4月期间,到不同购物商场的商店偷取五台价值共1436元的音响。他因偷窃在2023年4月11日被捕,并被还押至今。

控方指出,被告明知前座只能坐两名乘客,却允许三人坐在前座,后座乘客也没有安全带保护。他在雨天超速行驶,接近弯道时没有充分减速,最终酿成悲剧。

加上被告偷窃的罪行,控方建议法官判他坐牢30至42个月,以及吊销各类驾照八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