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转业计划 七年培训4300人任新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酷航客舱服务专员陈淑怡(左)从小就想加入航空业,她不久前加入酷航,并通过劳发局的转业计划掌握新技能,熟悉新的工作。
 (Scoot 提供)
酷航客舱服务专员陈淑怡(左)从小就想加入航空业,她不久前加入酷航,并通过劳发局的转业计划掌握新技能,熟悉新的工作。  (Scoot 提供)

字体大小:

劳动力发展局2017年推出的航空运输转业计划,截至去年已为超过4300人提供培训,帮助他们掌握新技能,为站上机场运营、航空公司运作与管理,以及地勤工作的做好准备。

劳发局日前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以上数字,并指出,当局在2020年为那些受冠病疫情影响的行业,加大工作重新设计和新技能培训的力度,使得当时的受益人数明显增加。

航运业已在转型 采纳数据分析机器人和无人驾驶车等劳发局也说,在我国朝智能高效航空枢纽的目标迈进之际,许多航空运输业者已经开始转型,采纳数据分析、机器人系统和无人驾驶车辆等科技解决方案。“这创造出一些新的工作岗位,一些原有的工作也得转型,以跟上科技的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