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加沙空投物资 幕后环节配合天衣无缝

新加坡空军部队的C-130运输机上,空军人员已做好飞行前检查,空投行动准备就绪。(取自新加坡空军部队脸书)
新加坡空军部队的C-130运输机上,空军人员已做好飞行前检查,空投行动准备就绪。(取自新加坡空军部队脸书)

字体大小:

从包装到运输再到投送,新加坡为加沙地带空投物资的过程庞大而复杂,幕后各个环节,需要新加坡武装部队各单位人员紧密配合,才能精准执行。

我国已于星期三(3月20日)把首批救援物资空投加沙境内,新加坡空军和陆军部队在脸书发文,介绍空投任务的幕后过程。

3月16日,新加坡空军A330多用途添油运输机和C-130运输机,载着由武装部队、卫生部和非政府组织新援队等机构捐赠的人道物资,飞抵约旦安曼。陆军第三运输营的空中货物折伞员(aerial cargo rigger),旋即马不停蹄地展开筹备工作,把装好箱的物资堆放到特制的空投运送系统上,再用绳索固定住,然后为它们系上折好的降落伞。

在军事环境中,军方会在陆路通道受阻时,采用空投运送系统,从空中为军队补给弹药、医疗物资、口粮和水,甚至军车等大型设备。每个降落伞最多可承载1000公斤的负载。我国武装部队往年曾在澳大利亚举行的“袋鼠”演习中,通过这套系统为军人提供补给,因此在操作上驾轻就熟。

第三运输营人员将物资固定起来,为空投做准备。(取自黄永宏脸书)

备妥的加沙物资随后全部集中放入C-130机舱内,武装部队的装载员和折伞员进行最后一轮检查,一切准备就绪。

与此同时,执行飞行任务的飞行员可没闲下来,而是抓紧时间与约旦空军部队人员紧密协调,确定空投区域、天气情况等细节。空投区域必须远离人口稠密的地区,但也得让那些需要援助的人可以到达。只有在满足飞行参数、风速和空投区域等所有条件后,武装部队才会执行空投。

相信地点是靠近加沙北部里马尔

基于安全原因,武装部队没有公布首轮物资的具体空投地点,但根据军方释出的照片,行动在靠近海岸线的地方执行。根据地标特征,相信那是靠近加沙北部的里马尔(Rimal)。里马尔设有加沙最大的希法医院,医院日前遭以军袭击。

在物资包裹上系好降落伞后,新加坡空军部队人员将物资装上C-130运输机。(取自新加坡空军部队脸书)

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星期三在脸书发文,感谢参与空投行动的69名空军和陆军人员。他也对新援队、慈援以及新加坡回教妇女协会等机构协力合作表示感谢。

扎吉哈说:“在斋戒月期间空投的第一批食品物资,不仅是援助,也体现了新加坡全民,对受到以哈冲突严重影响的加沙人民的关怀。”

据早前报道,我国军方将分多次空投物资援助加沙。国防部星期四(21日)在脸书发文说,又一批援助物资已运抵约旦。物品包括武装部队的野战口粮、清真即食罐头食品、卫生用品和医疗物资。

(视频由国防部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