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公司突停业 50对准新人受波及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三下午走访Love Nest位于美芝路的门店时,店门已经上锁,里面空无一人。 (何智圆摄)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三下午走访Love Nest位于美芝路的门店时,店门已经上锁,里面空无一人。 (何智圆摄)

字体大小:

提供一站式婚礼服务的婚庆公司Love Nest突然关闭,旗下子公司Love Story也暂停营业,导致至少50对准新人遭受波及,多数已报警立案,有同行业者得知后伸出援手,愿为受影响的准新人提供15%至50%折扣。

根据Love Nest官网资料,公司旗下涵盖多家品牌,提供包括婚庆策划、珠宝首饰、房屋室内设计、智能居家用品和鲜花等一系列服务。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三(4月3日)下午走访Love Nest位于美芝路的门店时,发现店门已经上锁,里面空无一人,门店内的电话铃声也响个不停。

有保安人员受访时透露,星期二(2日)有一些受害者聚集在店门前,警方也一度到场。

此外,附属于Love Nest Holding的Love Story婚庆公司也于星期二向顾客发送简讯,“宣布”暂停营业直至另行通知。

消息传出后,有同行为苦主伸援手。线上婚庆公司Knotz创办人之一的王俊强(37岁)透露,他星期二得知后,着手联系受影响的准新人,并召集婚纱店、摄影师等业者为准新人提供协助。

“已经有一些业者愿意提供15%至50%的折扣。这不是第一次有婚庆公司突然关闭,我们之前也帮助过其他准新人。”

他透露,已有约50对准新人填写表格记录事件进展,以便日后采取集体行动,这些准新人的总计付款金额为20万元左右,多数人已经报警立案,有者向消费者协会(CASE)进行投诉。

发简讯告知顾客 公司面临财务问题

Love Nest办公室内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无人接听。(何智圆摄)

根据他出示给《新明日报》的群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一名顾客收到了Love Story发送的简讯,内容指出公司在面临财务问题等挑战下,决定于4月2日起暂停营业。停业期间,所有服务都将暂停,公司正努力解决问题,并将尽快恢复正常营业。

此外,简讯也提供了客服团队的联系号码,但记者尝试拨打时无法接通。

有员工称逾20人 被拖欠10万元薪水

一名不愿具名的员工向记者透露,自己被老板拖欠了两个月的薪水,并估计受波及的职员有20多人,被拖欠的薪水约有10万元。

这名员工说,目前通过手机联络不上老板。“我们其实负担也很重,有房子要供、水电费要缴。倘若老板再不支付薪水,我打算明天(4日)到人力部求助讨公道。”

另一名匿名员工也说,自己被老板拖欠了近3000元的薪水,老板先前承诺的花红与旅游配套也变成一场空。据匿名员工估计,所有被拖欠薪水的员工有20多名,薪水多达10万元。

“据我所知,有些全职摄影师被拖欠的薪水就超过1万元,他们被拖欠至少两至三个月了。”

准新娘后悔未买婚礼保险

一名准新娘说,去年12月与另一家婚庆公司签订婚庆配套,原本打算于同月预约选定婚纱,但被告知门店将进行翻新。

她过后又接到通知称,公司会并入Love Nest。“我们原本要求退款,但无人回应,后来交涉几次,通过Love Nest那里安排选婚纱、摄影师和化妆师。”

如今再出现状况,她说当时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没来得及购买婚礼保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