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陪伴家人与专注事业 陈励正今年1月退出工人党

陈励正2011年加入工人党,曾在2015年和2020年代表工人党参加全国大选,分别竞选马林百列集选区和东海岸集选区。(档案照片)
陈励正2011年加入工人党,曾在2015年和2020年代表工人党参加全国大选,分别竞选马林百列集选区和东海岸集选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曾两次代表工人党参加全国大选的陈励正,基于想把更多时间留给家人和发展事业等个人原因,已在今年1月份向工人党要求退党。

52岁的陈励正是一名律师,也是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何廷儒的丈夫。

陈励正星期四(4月11日)向《联合早报》证实,他今年1月份向工人党提交辞呈。

他说,事先并没有同党内领导人商讨这个决定。他强调,退党并非对工人党有任何不满,这个决定完全是基于个人原因,他依然是工人党的坚定支持者,并且继续对工人党领导层抱有“极大的尊敬”。

盼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与支持妻子何廷儒工作

陈励正说,妻子如今是在任议员,选区和基层工作占据她不少时间,包括平日晚间和周末的时间。

“这也是她(指何廷儒)服务国家和选民该做的……但对于一个有三个年幼孩子的核心家庭来说,如果父母双双活跃于政治,长远来说未必是可行的做法。”

陈励正与何廷儒有三个未满七岁的孩子。陈励正说,他之所以退党,是希望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以及支持妻子做好照顾选区和选民的工作。

陈励正目前是Robertson Chambers LLC律师事务所的董事。他说,接下来希望把更多精力投入律师工作。“我已经50多岁了,我希望探索其他个人的兴趣和业务发展机会。”

针对有些人认为他大可不必退党,陈励正指出,身为党员就必须履行一定的义务,如果他在党内无法维持活跃,他就不应该继续留在工人党。

“我百分之百地支持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及其他领导人。来届大选,我会以义工的身份继续协助工人党。”

陈励正在2011年加入工人党。他分别于2015年和2020年的全国大选中,代表工人党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和东海岸集选区,皆败给人民行动党团队。他在2018年至2020年担任工人党中委,曾担任副组织秘书。

离开服务了10多年的政党,陈励正坦言,心里自然有不舍和难过。然而他强调,自己从未立志要当政治人物,当初踏入政坛是因相信本地政治可以更加多元化,不应该一党独大,他希望为促进本地民主议会制更完善地发展,尽一分力。 

“我坚持这个理念……工人党目前已有一定实力,并且已拿下两个集选区,处于良好状态,党内有能干和经验丰富的党员,也引进了新人。我不认为,我的离去会造成什么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