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两控状 毕丹星聘前副检察司辩护

毕丹星3月19日在国家法院被控两项抵触国会(特权、豁免和权力)法令的控状,指他涉嫌在2021年12月向国会特权委员会作伪证。(档案照片)
毕丹星3月19日在国家法院被控两项抵触国会(特权、豁免和权力)法令的控状,指他涉嫌在2021年12月向国会特权委员会作伪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面对两项控状的国会反对党领袖、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聘请前政府律师为自己辩护,案展5月31日进行审前会议。

毕丹星(47岁)于3月19日在国家法院被控两项抵触国会(特权、豁免和权力)法令的控状,指他涉嫌在2021年12月向国会特权委员会作伪证。

当时,他在庭上表示不认罪,并要求四周时间委任律师,案件展至星期三(4月17日)进行审前会议。

法庭系统资料显示,毕丹星已聘请Andre Jumabhoy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代表,其中包括安德烈(Andre Jumabhoy)。

安德烈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曾在总检察署担任副检察司,处理过的案件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前副教授郑尊行被控性贿赂案、东方控股前主席郑天文私吞公款案,以及菲律宾女子在明古连街公寓被刺10多刀的命案等。

案件在星期三进行审前会议后,刑事案件入禀和管理系统(ICMS)的资料显示,案件展期至5月31日再度进行审前会议。

根据国会(特权、豁免和权力)法令第36(1)(b)节条文,任何人违反这项法令,可被判罚款最高7000元,或监禁最长三年,或两者兼施。

总检察署发言人在毕丹星面控后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控方的立场是根据现有证据并考虑到整体案情,毕丹星若罪成,控方将要求法庭对每项指控处以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