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子在武吉士地铁站月台上喝珍珠奶茶,视频引起热议。新捷运说,收费区一律禁止饮食。
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子站在月台上,边滑手机边喝着珍珠奶茶,神情自若。
这段约六秒的视频在网络迅速流传,引发热议。不少公众在留言区表达疑惑,认为女子当时并未进入车厢,不理解为何被指违规。也有公众指出,自己过去也曾在类似情况下饮水,但未曾被阻止,以为只是不能在地铁车厢内喝饮料。
有不少公众批评这名女子的行为,认为应该罚款。
对此,新捷运发言人陈贵珍则指出,根据《快捷交通制度条例》,列车内和地铁站的收费区内一律禁止饮食。
这项规定旨在维持环境整洁、防止害虫滋生并保障乘客安全,从而为乘客营造一个舒适愉快的乘车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