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意大利一枝独秀瑞士稳扎稳打

字体大小:

倒数6天

2021欧锦赛

在意外无缘2018年世界杯正赛后,意大利痛定思痛,在本届欧锦赛外围赛交出亮眼成绩单,从本届欧锦赛A组出线应毫无悬念,唯一的悬念是哪一支球队将与其携手晋级淘汰赛。

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A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意大利、瑞士、威尔士及土耳其,不论是从历史战绩还是近况来看,“蓝衫军”意大利在此组都是一枝独秀,另三队只能为另一个出线权争得你死我活。

贵为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无缘上届世界杯正赛可谓震惊足坛,但在经过五年的漫长等待后,他们即将在本届欧锦赛重新亮相,势必拿出最佳表现,证明自己仍是欧洲数一数二的劲旅。

在止步上届世界杯外围赛后,意大利随即开除主帅文图拉(Ventura),并花了近半年时间才聘请国际米兰(Inter Milan)及曼市(Manchester City)前教头曼奇尼(Mancini)执教。

在曼奇尼的带领下,意大利的表现稳步上升,本届欧锦赛外围赛取得“十全十美”的战绩,是除了比利时之外,唯一10场外围赛全胜的球队。

在去年的欧洲国家联赛A级联赛小组赛中,意大利也力压荷兰、波兰与波黑占据小组头名。

不过,与过去的意大利队相比,现在这支蓝衫军却略显星光黯淡,没有大牌球星助阵,基本上全民皆兵。

话虽如此,但意大利毕竟是欧洲传统劲旅,意甲也是欧洲顶尖联赛之一,蓝衫军队中还有是不少让人熟悉的面孔。自2010年世界杯开始就为意大利连续征战四届大赛的两名后防大将基耶利尼(Chiellini)及博努奇(Bonucci)可说是无人不晓,效力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PSG)的中场维拉蒂(Verratti)也应该是许多人熟悉的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中场约尔吉尼奥(Jorginho)原本落选意大利初选名单,但随着“蓝军”切尔西(Chelsea)夺得本季欧洲冠军联赛锦标,这名蓝军中场现在也随之入选了意大利的26人名单。

罗马是本届欧锦赛的11个主办城市之一,这意味着意大利占有主场之利,状态回勇的他们从A组出线几乎毫无悬念。

谈到瑞士,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会是名表、巧克力或壮丽的山脉,运动方面则可能会想到网球,但其实瑞士的足球水平一直都很在线,他们曾三次闯入世界杯复赛,最高的世界排名是1993年的第三位。

虽然他们目前已跌至第13位,但仍是A组世界排名第二高的球队,仅次于意大利,而且近三届大赛(2014、2018年世界杯及2016欧锦赛)也都顺利闯入16强。

本届欧锦赛外围赛,瑞士以五胜二和一负的战绩力压丹麦,以小组头名出线。去年的欧国联赛小组赛,他们则踢和了2010及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和西班牙,近六场各项赛事更是取得全胜,状态可说是非常稳定。

瑞士队中也没有特别耀眼的球星,两名效力于英超豪门“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及“炮兵”阿申纳(Arsenal)的资深球员沙奇里(Shaqiri)及扎卡(Xhaka),一个近年来在球会已沦为边缘人,另一个本季随球会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但瑞士从来就不是讲究个人技术的球队,他们更注重团队协作,硬朗的球风是他们的一大特点。

在已完成的欧锦赛两场热身赛中,瑞士以2比1打败美国及以7比0血洗列支敦士登,看来他们已为来临的欧锦赛做好准备。

A组(强队篇)

意大利

世界排名:7

欧锦赛最佳成绩:冠军(1968年)

瑞士

世界排名:13

欧锦赛最佳成绩:16强(2016年)

《欧MyGoal》网络直播节目6月11日登场

本届欧锦赛即将在6月12日凌晨(新加坡时间)掀开战幔,24支球队将为冠军展开激烈的龙争虎斗。除了观看比赛直播,球迷们也可以通过zaobao.sg推出的网络直播节目《欧MyGoal》,一同了解各队的最新情况、听听记者的分析以及与记者互动。

《欧MyGoal》将从6月11日开始,在每个比赛日的中午12时30分进行直播。由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数码平台副主任李丽敏和数码内容记者叶俊颖轮流主持,并邀请体育组记者做客与主持人一起论球测球,敬请球迷留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