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者凿不破金块 湖人屈服于太阳

詹姆斯拼了老命,湖人仍遭淘汰,赛后只能落寞离场。(今日美国)
詹姆斯拼了老命,湖人仍遭淘汰,赛后只能落寞离场。(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

随着菲尼克斯太阳击败洛杉矶湖人、丹佛金块击退波特兰拓荒者,NBA西岸下半区半决赛对阵揭晓,本地时间下周二,太阳与金块的系列对决将拉开战幔。

尽管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拥有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全联盟最强矛利拉德(Lillard),他们仍然无法摆脱自身防守的缺陷。在与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的季后赛首圈系列赛对决中,拓荒者无法解决金块王牌约基奇(Jokic)的多元进攻及其东欧节奏,最终以2比4的总比分败下阵来。

昨天拓荒者主场一上来手感火热,一度建立双位数领先,但下半场约基奇如定海神针,稳定了金块攻防系统,替补控卫莫里斯(Morris)再次交出季后赛佳作,让金块在第三节尾声吹起反攻的号角。第四节当比赛剩下6分30秒,约基奇投进一记超远程三分,助金块首次反超,此后就不再落后,最终以126比115拿下胜利。

约基奇得3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波特(Porter)首节狂砍22分,不过后来被守死,全场得26分;莫里斯则创造突破口,贡献22分外加9次助攻。

拓荒者方面,利拉德“仅”得28分,但13次助攻,队友麦科勒姆(McCollum)贡献21分。

两队势均力敌,不过利拉德在第五仗狂飙55分仍输球实在打击拓荒者士气,金块则得益于约基奇的稳定。这也是射手型球队与传统球队的不同,利拉德手风一顺,怎么投怎么进,但球队也有逆风期,表现难免大起大落。

金块靠约基奇在高位挡拆、分球、突破,球路多变,手风不对还有油漆区的把握,这个微差在季后赛对决成了决胜负的关键。

约基奇本系列场均得33分、10.5个篮板;利拉德场均34.3分、10.2次助攻。两大王牌尽了王牌的义务,作为球迷,应当感恩。无奈记者会还是有人要问利拉德未来如何,教练会不会下台之类,真是可恨。

西岸另一场对决则因为洛杉矶湖人(LA Lakers)的伤病问题而少了激情。戴维斯(Davis)昨天带伤上阵,明显跳不动,第一节没打完就收工,让人质疑安排他首发的决定。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独木难支,第四节累得主动举手下场,在替补席上争取喘口气。最终,36岁的詹姆斯遭遇了职业生涯第一次NBA季后赛首圈出局。

上届总冠军湖人总成绩2比4被菲尼克斯太阳(Phoenix Suns)淘汰。

太阳可说是今年西岸的黑马,常规赛后半程状态似火,最后夺得第二种子席位。老将克里斯·保罗(Chris Paul)让年轻的布克(Booker)、艾顿(Ayton)有了明确的战术思维,加上布克得分能力全联盟数一数二,让这支太阳队能够烫伤任何对手。

昨天太阳以113比100战胜湖人,一度领先29分。布克弹无虚发,砍下47分和11个篮板。保罗本系列赛肩膀受伤,影响得分,但他昨天还是送出12次助攻。

接下来太阳掌握主场优势对决金块。两队都是风格多元的攻击型球队,要更进一步,就必须针对性布局防守,尤其太阳要思考如何守住约基奇,此外也要保护有伤病问题的保罗与艾顿。

已经缺少首发控卫穆雷(Murray)的金块则希望受伤的巴顿(Barton)、多齐尔(Dozier)可以尽快复出,提供不同的战术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