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荷兰一枝独秀 乌克兰值得期待

字体大小:

荷兰这次与乌克兰、奥地利和北马其顿同列C组,显得一枝独秀,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北马其顿是实力最弱的一队,看来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这组的另一个出线资格将由乌克兰和奥地利争夺。

在C组的四支球队中,“橙衣军团”荷兰实力超群,显得一枝独秀,进军16强应该不成问题。至于“黑马”乌克兰,则值得球迷期待。

荷兰在2016年欧锦外围赛和2018年世界杯外围赛双双铩羽而归,无法闯进正赛,使该国足球遭受了沉重打击。不过,在2019年创立的欧洲国家联赛中,橙衣军团重新振作,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才败给葡萄牙屈居亚军,说明了这支球队仍是不容小觑的劲旅。

在出征欧锦赛之前,荷兰已损失了一员大将,后防中流砥柱范戴克(van Dijk)因伤缺席了“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大半个赛季的比赛,这次也落选欧锦赛名单。

少了这名队长,橙衣军团的后防必须由年仅21岁的德利赫特(de Ligt)挑起大梁,他的压力之重可想而知。

中场方面,巴塞罗那(Barcelona)的德容(de Jong)是最闪耀的明星。24岁的德容在2019年夏天以7500万欧元(约1亿2150万新元)转会费,从荷甲球队埃杰克斯(Ajax)加盟巴塞,过去两年与梅西(Messi)并肩作战,已发展成为十分出色的中场进攻组织者。

德容最近在记者会上说:“以我们这支球队的素质来看,我们在本届欧锦赛的目标就是冠军。我觉得这次有六支球队有机会夺冠,荷兰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德容,荷兰中场还有临时队长韦纳尔杜姆(Wijnaldum)和为埃杰克斯效力的克拉森(Klaassen),是橙衣军团实力最强的一环。

荷兰主帅德波尔(de Boer)说:“球队现在确实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我们不会退缩,也不会逃避。我们的实力不会比任何夺冠热门差太多,只要踢出最佳水平,我们有能力击败任何队伍。”

至于乌克兰,在本届欧锦外围赛与上届冠军葡萄牙和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同组,却能保持不败金身,以小组盟主资格出线,说明了这支球队确实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这支由名宿舍甫琴科(Shevchenko)领军的球队,虽然没有任何顶级前锋压阵,但八场外围赛仍攻入了17球,多点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

乌克兰固若金汤的防线是他们保持不败的最大本钱,外围赛场均失球只有0.5个,让很多对手头疼不已。

舍甫琴科这次主要从乌克兰超级联赛两大劲旅基辅动力(Dynamo Kiev)和顿涅茨克矿工(Shakhtar Donetsk)征召球员,他们长时间在球会合作,不需要太多的磨合,成为了乌克兰的优势之一。

乌克兰队中最重要的球员,莫过于中场马利洛夫斯基(Malinovskyi)。

这名28岁的中场进攻组织者除了具备卓越的控球与分球能力之外,也擅长踢自由球。在过去33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赛时,这名目前效力于意甲球队亚特兰大(Atalanta)的大将取得了六个进球。在刚结束的赛季中,马利洛夫斯基也在36场联赛中攻入了八球,是乌克兰不可或缺的主将。


C组(强队篇)

荷兰

世界排名:16

欧锦赛最佳战绩:冠军(1988年)

乌克兰

世界排名:24

欧锦赛最佳战绩:小组赛(2012年、2016年)

赛场介绍

荷兰

球场名称:克鲁伊夫竞技场(Johan Cruyff Arena)

主场球会:埃杰克斯

可容纳人数:5万4990人

获准上座率:至少25%(约1万2000人),有提高的可能性

克鲁伊夫竞技场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1993年开始兴建,1996年8月14日投入使用,耗资1亿4000万欧元(约2亿2680万新元)建成。

这座体育场可以用于足球、美式足球和演唱会等用途,进行球赛时,体育场可容纳5万4990人,演唱会进行时则增加至6万8000人。

克鲁伊夫竞技场从1996年起便是传统荷兰劲旅埃杰克斯(Ajax)的主场,曾在2000年主办过欧锦赛部分比赛。本届欧锦赛,这座球场将主办荷兰在C组中对垒乌克兰、奥地利和北马其顿的所有三场小组赛,以及一场16强赛。

罗马尼亚

球场名称: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Arena Nationala)

主场球会:无

可容纳人数:5万5600人

获准上座率:至少25%(约1万3000人),有提高的可能性

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国家体育场在2011年建成,取代了建于1953年的旧国家体育场,是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的主场,也是罗马尼亚杯决赛和罗马尼亚超级杯赛的比赛地点。

这座体育场能容纳5万5600万人,曾主办过2012年欧洲联赛决赛,当时西班牙两支球队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和毕尔巴鄂(Bilbao)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内战”,结果体马以3比0轻易获胜,夺得冠军。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将在本届欧锦赛主办奥地利对北马其顿、乌克兰对北马其顿和乌克兰对奥地利的三场C组小组赛,以及一场16强赛。

《欧MyGoal》网络直播节目6月11日登场

本届欧锦赛即将在6月12日凌晨(新加坡时间)掀开战幔,24支球队将为冠军展开激烈的龙争虎斗。除了观看比赛直播,球迷们也可以通过zaobao.sg推出的网络直播节目《欧MyGoal》,一同了解各队的最新情况、听听记者的分析以及与记者互动。

《欧MyGoal》将从6月11日开始,在每个比赛日的中午12时30分进行直播。由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数码平台副主任李丽敏和数码内容记者叶俊颖轮流主持,并邀请体育组记者做客与主持人一起论球测球,敬请球迷留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