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E组变数多 西班牙愁冠病瑞典显老态

字体大小:

倒数2天

欧锦赛

曾经强大的西班牙,风靡全球的短传战术,如今再也难以回到巅峰。这次欧锦赛他们赛前碰上冠病问题,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甚至打击他们小组赛突围的机会。

说真的,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E组变数不小。

理所当然的热门西班牙,前天宣布队长布斯克茨(Busquets)确诊冠状病毒,打乱了部署。虽然其他球员和职员检测呈阴性,但球员只能个别训练,主帅恩里克(Enrique)如今是焦头烂额。

为安全起见,西班牙国家队再征召五人入队,他们是:利兹(Leeds)前锋罗德里戈(Rodrigo)、西哈姆(West Ham)的福尔纳斯(Fornals)、巴伦西亚(Valencia)的索莱尔(Soler)、塞尔达(Celta Vigo)的门德斯(Mendez)以及比利亚雷亚尔(Villarreal)的阿尔维奥尔(Albiol),但依然没有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球员入榜,仍不见拉莫斯(Ramos)踪影。

西班牙也还会征召另一批球员,分组训练,以防不测。

这就是冠病大流行期间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风险。不可测的现实就看谁能把握机会。

西班牙是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的主办地之一,他们将在塞维利亚主场,于新加坡时间星期二凌晨展开E组揭幕战,对垒北欧劲旅瑞典。

但愿西班牙其他球员不受冠病影响,毕竟这是曼市(Man City)小将费兰·托雷斯(Ferran Torres),以及过去赛季帮助比利亚雷亚尔夺得欧洲联赛冠军的莫雷诺(Moreno)第一次代表西班牙出征大赛(欧洲国家联赛还称不上大赛)。托雷斯在曼市英超夺冠赛季里扮演弹性角色,21岁的他可灵活扮演边锋与前锋,并在其有限的上阵时间里攻入13球。29岁的莫雷诺则是晚熟型球员,过去赛季在各赛事为比利亚雷亚尔攻入30球,外加11次助攻。

就球员名气而言,西班牙队无疑冠绝E组。曼市的罗德里(Rodri)、拉波尔特(Laporte)、利物浦(Liverpool)的蒂亚戈(Thiago)、曼联(Man Utd)的德赫亚(De Gea)、尤文图斯(Juventus)的莫拉塔(Morata)等人都身价不菲,但更值得关注的,其实是过去赛季为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奠定西甲冠军的中场搭档科克(Koke)与马科斯·略伦特(Marcos Llorente)。

这次恩里克似乎偏向实用型球员,球迷可见证西班牙走出皇马与巴塞罗那(Barcelona)的名牌统治,不过如果失败了,恩里克的代价也不小。

瑞典也有人员的问题。信心大王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以39岁高龄高调宣布重返国家队,一度让瑞典队有了看头。无奈赛季末伊布受伤,无缘本届欧锦。

瑞典国家队颇显老态,队长拉尔森(Larsson)已经36岁,年轻时曾效力英超球队阿申纳(Arsenal)、桑德兰(Sunderland)与伯明翰(Birmingham),后两队早已降级。主力前锋则是34岁的贝格(Berg)。

瑞典队为数不多的年轻人中,21岁的皇家社会(Real Sociedad)前锋伊萨克(Isak)值得关注。过去赛季他在西甲上阵34次,攻入17球。虽然年仅21岁,伊萨克已经有四年国家队经验,代表国家22次,攻入6球。此前他并非绝对正选,本届欧锦,老伊布不在,他或有机会突围。

E组(强队篇)

西班牙

世界排名:6

欧锦赛最佳战绩:
冠军(1964、2008、2012)

瑞典

世界排名:18

欧锦赛最佳战绩:
半决赛(1992年)

赛场介绍

西班牙

球场名称:塞维利亚奥林匹克体育场(La Cartuja)

主场球会:无

可容纳人数:6万

获准上座率:至少30%(约1万8000人)

塞维利亚奥林匹克体育场是西班牙第六大体育场,1999年为了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而启用。

此后当地政府兴致勃勃,以崭新球场角逐2004年与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可惜未能中选。

更可惜的是,这个体育场并未成为任何球会的主场。当地两家西甲球会塞维利亚(Sevilla)与皇家贝蒂斯(Real Betis)并未采用,主因是他们各自球场才刚翻新。

塞维利亚奥林匹克体育场也是2003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场地。

俄罗斯

球场名称:圣彼得堡十字架体育场(Krestovsky Stadium)

主场球会:圣彼得堡泽尼特

可容纳人数:6万8134

获准上座率:至少50%(约3万4067人),有提高的可能性

圣彼得堡十字架体育场于2017年揭幕后,承办了2017年国际足总的洲际国家杯。

紧接着,球场在隔年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比利时战胜英格兰的季军赛就在此地举行。

本届赛会本来没有使用这个球场,但受冠病疫情影响,原赛场之一的都柏林因为当地政府未能确保准许球迷进场的额度,最后被欧足联除名,十字架体育场以替补身份上阵。

《欧MyGoal》网络直播节目6月11日登场

本届欧锦赛即将在6月12日凌晨(新加坡时间)掀开战幔,24支球队将为冠军展开激烈的龙争虎斗。除了观看比赛直播,球迷们也可以通过zaobao.sg推出的网络直播节目《欧MyGoal》,一同了解各队的最新情况、听听记者的分析以及与记者互动。

《欧MyGoal》将从6月11日开始,在每个比赛日的中午12时30分进行直播。由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数码平台副主任李丽敏和数码内容记者叶俊颖轮流主持,并邀请体育组记者做客与主持人一起论球测球,敬请球迷留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