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莱万寻求国家队突破 斯洛伐克期待爆冷

字体大小:

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就是波兰,波兰就是莱万。

现年32岁的莱万仍是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的进球机器。上赛季他在德甲进了41球,欧冠5球,球会世界杯再添两球。

不过莱万的罩门在国家队。

虽然代表国家队118次攻入66球,但大赛记录不佳,上届欧锦赛他只攻入一球,上届世界杯波兰在小组赛出局,莱万一球未入。

莱万已经赢得所有球会级别的荣耀,如今还在努力在国家队级别取得突破。本届欧锦受冠病疫情影响,变数大,E组热门球队西班牙因为冠病打乱布局,这届赛会是波兰和莱万突围的好机会。

波兰要突围,其实问题不在莱万,而在波兰队的其他辅助人员。防守方面,波兰有两名经验丰富和可靠的门将——尤文图斯(Juventus)的什琴斯尼(Szczesny)与西哈姆(West Ham)的法比安斯基(Fabianski),但中场的创意仍嫌不足。

效力意甲球队那波利(Napoli)的中场杰林斯基(Zielinski)必须为莱万输送更多炮弹才行。过去赛季杰林斯基为那波利贡献8个进球、11次助攻。但国家队方面,杰林斯基在过去两年,11场欧锦外围赛只有一次助攻,八场欧洲国家联赛仅一个进球。以他的能力,这样的数字实在让人失望。

斯洛伐克在E组实力最弱,要爆冷,前提是拥有稳固的后防。

效力英超纽卡斯尔(Newcastle)的门将杜布拉夫卡(Dubravka)过去赛季虽然有一些伤病困扰,但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是斯洛伐克稳定军心的重要人物。中卫位置有过去赛季帮助国际米兰(Inter Milan)夺得意甲桂冠的什克里尼亚尔(Skriniar),后腰则有那波利的洛博特卡(Lobotka),后者去年在球会并不如意,但国家队仍需要他交出稳健表现。

斯洛伐克今年在世界杯入选赛欧洲区外围赛,2比1战胜俄罗斯,却又被塞浦路斯、马耳他两支弱旅逼和,状态极不稳定。好在刚结束的友谊赛,他们成功0比0逼和奥地利,说明这支球队有能力让进攻型对手苦恼。

波兰

世界排名:21

欧锦赛最佳战绩:

复赛(2016年)

斯洛伐克

世界排名:36

欧锦赛最佳战绩:冠军(1976年以捷克斯洛伐克身份夺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