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F组谁都不好过 法德葡一山难容三虎

字体大小:

两届世界杯得主法国、欧洲冠军葡萄牙与四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同处死亡小组,哪队小组赛后出局都在情理之中,也可以叫人意外。同组的匈牙利命运最悲惨,除了出线无望,甚至可能面临被杀戮厄运。

任何一支从F组小组赛走出来的,肯定都得浴血奋战,经历枪林弹雨。

由两届世界杯冠军法国、欧洲冠军葡萄牙与四届世界杯得主德国,再加上其中一个主办国匈牙利所组成的这个小组,绝对是名副其实的本届欧锦赛死亡小组。抽签结果出炉后,实力最弱的匈牙利相信只能徒呼奈何,并盼望命运不要对他们太残酷,而法国、葡萄牙与德国对于自己能否杀出小组重围,谁都没有绝对的把握。

2016年欧锦赛决赛,正是这个小组的其中两强葡萄牙与法国之间的较量,主办国法国在备受看好的情况下大热倒灶,加时后败给了葡萄牙,让后者夺下了历史上的第一座大赛奖杯,并且该队主力球星克·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在该场比赛还只踢了半场球。

与2016年的欧锦赛相比,葡萄牙的主力球星克·罗纳尔多年长了五岁,体力与速度或许不比当年勇,不过近几年崛起了一批年轻球星,整体实力要比五年前强,至少比当年更均衡。

这些新进葡萄牙球星很多都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球会,曼市(Man City)后卫迪亚斯(Dias)与坎塞洛(Cancelo),曼联(Man Utd)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ndes),巴黎圣日尔曼(PSG)中场丹尼洛·佩雷拉(Danilo Pereira),曼市前锋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利物浦前锋若塔(Jota)与西甲冠军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前锋菲力克斯(Felix),都在各自所效力的球会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法国比2018年世界杯更强

同样的,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相比,现在的法国队也比三年前更壮大,至少账面上是如此。

年轻球星姆巴佩(Mbappe)仍在成长进步中,2016年欧锦赛金靴奖得主,2018年世界杯为法国队攻入四球的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也勇态依旧。除了这两名攻击线的双箭,主帅德尚(Deschamps)也再次召入了前锋本泽马(Benzema),使球队的攻击力如虎添翼。

中场方面,除了有才华横溢的波格巴(Pogba),效力于英超球会切尔西(Chelsea)的坎泰(Kante)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正是他近乎无懈可击的表现,帮助蓝军在欧冠决赛上击败了强大的曼市夺冠。

对于这名30岁的中场,德尚给予高度的肯定与看好。

他说:“他(坎泰)是能胜任中场任何位置的球员。他在切尔西踢过多个不同位置,因此如果在必要时作出调整,他也不会有问题。”

“他虽然不是终结型球员,却是攻防转换的枢纽,如果身边的球员作出牺牲,他甚至能上前参与球队的进攻。”

法国队的强大,除了因为拥有个别的优秀球星,最大的筹码其实是兵多将广,任何一个位置都有可靠的替换人选。

葡萄牙不曾在欧锦小组赛出局

在葡萄牙过去七次踢入欧锦赛正赛中,从来没有发生过小组赛出局,期间两次决赛,包括2016年夺冠,三次半决赛与两次复赛。在法国的九次晋级决赛圈中,也只有再1992年与2008年的比赛在小组赛后遭淘汰出局。

不论是法国、葡萄牙或是德国,要从这个死亡小组走出来,在三强的对战中都至少不能输球,对垒匈牙利不仅要全取三分,甚至得尽量进球,以便在出线同积分,得靠比较净胜球决出哪队晋级时占据有利位置。

F组(强队篇)

法国

世界排名:2

欧锦赛最佳战绩:冠军(1984年、2000年)

葡萄牙

世界排名:5

欧锦赛最佳战绩:冠军(2016)

《欧MyGoal》网络直播节目明天登场

本届欧锦赛即将在6月12日凌晨(新加坡时间)掀开战幔,24支球队将为冠军展开激烈的龙争虎斗。除了观看比赛直播,球迷们也可以通过zaobao.sg推出的网络直播节目《欧MyGoal》,一同了解各队的最新情况、听记者的分析以及与记者互动。

《欧MyGoal》将从6月11日开始,在每个比赛日的中午12时30分进行直播。由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数码平台副主任李丽敏和数码内容记者叶俊颖轮流主持,并邀请体育组记者做客与主持人一起论球测球,敬请球迷留意。

赛场介绍

匈牙利

球场名称:普斯卡斯球场(Puskas Arena)

可容纳人数:6万7215

获准上座率:全面开放,但观众须遵守严格的体育场入场要求

普斯卡什体育场是这次欧锦赛所有赛场中最新的一个,2019年才竣工,完工后由匈牙利足总负责管理,主要作为为匈牙利国家足球的主赛场队。

这座体育场是以匈牙利足球名宿普斯卡什·费伦茨(Ferenc Puskas)命名,这名球员在代表匈牙利的85场比赛中攻入惊人的84球,几乎是场均进一球,因因此而有匈牙利球王的美誉。匈牙利在足球历史中占有重要席位,是50年代足球运动的先驱,但近年来影响力逐渐减弱,在本届欧锦赛之前,自1986年后再未晋级大型比赛的决赛圈。

本次欧锦赛,普斯卡什体育场将负责主办三场F组小组赛与一场16强赛,三场小组赛分别为匈牙利对葡萄、牙匈牙利对法国以及葡萄牙对法国。

德国

球场名称:安联竞技场(Allianz Arena)

主场球会:拜仁慕尼黑

可容纳人数:7万

获准上座率:至少20%(约1万4500人)

德国的安联球场主办过多项国际赛,包括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主办了序幕赛。球场当时由德国甲级联赛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与慕尼黑1860(TSV 1860 Munich)合资建造,于2005年5月31日正式启幕。不过在2017年7月12日,拜仁慕尼黑宣布,慕尼黑1860与安联球场之间的合同解除,拜仁成为安联球场唯一的主人。

这座球场也作为拜仁慕尼黑的主赛场,球场能容纳7万5021球迷,其中包括5万5710个座席、15794个站席、1374个包厢席、2152个商务席、106个贵宾席和1368个赞助商席位。在进行国际赛事时,球场容量仍为70000人。

本届欧锦赛,安联球场将负责主办三场F组赛事与一场复赛,三场小组赛分别为法国对德国、葡萄牙对德国与德国对匈牙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