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德国占主场优势 匈牙利“独孤求不惨败”

字体大小:

不论是从历史战绩或是球队实力来看,日耳曼大军德国都不应该与匈牙利相提并论。

这支球队即使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出局,随后的欧洲国家联赛险遭降级,本次欧锦赛又面临赛后换帅的动荡,德国足总已经宣布主帅勒夫(Loew)欧锦赛后将卸任,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支家底丰厚的欧洲足球强国球队,不论遇上的是怎么样的对手,都有赢球的本钱。

在最近的热身赛上,德国刚以7比1大胜拉脱维亚,而被国家队放逐了两年多的前锋穆勒(Muller)归队后,也在该场比赛献上了帽子戏法,说明这名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前锋并没有因为离开国际赛场而生疏。

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勒夫一口气让球队的三名主力退役,前锋穆勒(Muller)、中卫胡梅尔斯(Hummels)与博阿滕(Boateng)退队,不过在这次的欧锦赛,他又召回了穆勒与胡梅尔斯。

当然,对拉脱维亚热身赛的大胜,摆脱不了球迷对球队在去年11月欧洲国家联赛0比6惨败给西班牙,以及在2022年世界杯外围赛1比2爆冷不敌北马其顿的怀疑。不过在2020年欧锦外围赛上,德国确实在8场比赛交出7胜1负的不俗战绩。

另一个对德国队有利的是,本届欧锦赛慕尼黑是其中一个主办城市,德国在三场小组赛都占有主场优势,这或许足以抵销对抗葡萄牙与法国时实力上的不足,假设葡法在实力上确实比德国强。

另外一个主办国匈牙利或许是这个小组最悲情的一队。布达佩斯作为其中一个主办城市,匈牙利却因为与欧洲三大足球劲旅同组而几乎完全没有出线的机会。

对匈牙利来说,三场小组赛不要成为列强捞取进球的对象是个实际目标。乐观一点则是,爆冷击败其中一强,等待三雄自相残杀,或有坐收渔利的机会。

F组(强队篇)

德国

世界排名:12

欧锦赛最佳成绩:

冠军(1972年、1980年、1996年)

匈牙利

世界排名:37

欧锦赛最佳成绩:

季军(1964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