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威尔士惊险扳平瑞士错失好局

裹着绷带的穆尔(左)头球破关帮助威尔士逼和瑞士。(法新社)
裹着绷带的穆尔(左)头球破关帮助威尔士逼和瑞士。(法新社)

字体大小:

威尔士逆境中逼和瑞士。昨晚的对决,两队在下半场分别通过角球破门,在A组各取一分,排名第二与第三。

巴库将近30摄氏度的气温,贝尔(Bale)撤到6号位,在中场附近组织球队。

身着红战袍,威尔士比赛首70分钟都毫无作为,还在下半场开赛不久,让瑞士前锋昂博洛(Embolo)靠身体力量蹂躏了一番。第49分钟,昂博洛强行突破制造角球之后,接获传中,龙门前头球破关,打破僵局。

以表现论,那是瑞士应得的进球。

进球后的十几分钟,威尔士仍无起色,瑞士老神在在,主帅佩特科维奇(Petkovic)选择换下沙奇里(Shaqiri),安排多一员防守中场扎卡里亚(Zakaria)。

或许这是个坏主意。

几分钟后,回撤到中场线的贝尔开始组织进攻,他不再强行突破,不再把球传给三秒后的自己,他知道速度在这炎热又拥挤的赛场没有太大意义。

很快的,威尔士在第73分钟赢得角球机会,他们选择配合平传加传中,上半场把头撞破了的穆尔(Moore)斜向跃起,他的红绷带让他特别显眼,头一甩,皮球窜入龙门死角,威尔士逼和比数,突然生龙活虎起来。

感觉胜利天秤倾向自己,威尔士开始抢攻,却也因为冒进而出现防守漏洞。84分钟,替补上阵的加夫拉诺维奇(Gavranovic)接到昂博洛头球助攻,猛射破网,可惜经录像助理裁判(VAR)检验后确认越位,进球不算。

比赛最后阶段,赛局平衡又回到瑞士一边,白衣大军压境,威尔士门将沃德(Ward)必须左扑右跳,忙碌非常。

LIVENow平台出问题

最终比分1比1,瑞士队一定很懊恼丢球的那几分钟发生了什么事。瑞士浪费了好局。对威尔士而言,这是幸运的一分。两队在A组还有机会,接下来必须接受意大利和土耳其的考验。

文章的最后谈一谈这次欧锦转播,LIVENow应用独家取得新加坡的转播权,昨天凌晨意大利对土耳其的开幕战,不少应用用户看了半场就遭遇不测,系统出问题,错过了下半场的好戏。

受害人包括笔者以及几位同事,以及在LIVENow官方面簿留言埋怨的朋友。所幸昨晚威尔士对瑞士的比赛直播没有出状况,不然也写不出这篇文章。

LIVENow发言人昨天受询时声称只有“一小组顾客”投诉了问题。公司向消费者道歉,表示当时已经全力抢救解决问题。“我们知道绝大多数顾客在平台上顺利观赛,但我们自己也是运动迷,明白直播被干扰的恼恨,我们向面对直播质量问题的顾客道歉。”

看直播被干扰的那种苦闷,或许就跟威尔士昨晚大部分时间控制不到皮球一样煎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