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上演激烈对攻战 荷兰险胜乌克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邓弗里斯(右一)为荷兰顶进制胜一球,助球队取得开门红。(法新社)
邓弗里斯(右一)为荷兰顶进制胜一球,助球队取得开门红。(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久违大赛正赛的荷兰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在本届欧锦赛首场C组赛中出战乌克兰,结果惊出一身冷汗。乌克兰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数,荷兰最终3比2惊险获胜,得到了关键的三分。

虽然范戴克(van Dijk)和德里赫特(de Ligt)两大中卫受伤缺阵,但荷兰仍旧以三中卫阵型出战。时隔七年重返国际大赛舞台,荷兰表现出了足够的勇气,他们在上半场围着乌克兰龙门狂攻,但必须到下半场才由刚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PSG)的利物浦(Liverpool)前中场韦纳尔杜姆(Wijnaldum)补射首开纪录,1比0领先。

之后前锋韦霍尔斯特(Weghorst)再进一球,将比数扩大为2比0。乌克兰本就踢得并不保守,两球落后之后更是大举进攻。亚尔莫连科(Yarmolenko)和亚列姆丘克(Yaremchuk)在第75和第79分钟连进两球扳平比数,震惊全场荷兰球迷。“橙衣军团”在第85分钟才抓住对方后防线的失误,由邓弗里斯(Dumfries)顶进制胜一球,避免了在主场遭对手逼和的尴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