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乌克兰守住胜利 北马其顿精神可嘉

乌克兰队长亚尔莫连科(右)近距离破门,助球队领先。(法新社)
乌克兰队长亚尔莫连科(右)近距离破门,助球队领先。(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马其顿虽然未必能取胜,但总有办法进球。

多少年来这支球队被视为欧洲鱼腩,任人宰割,但本届欧锦赛他们历史性首闯进正赛,展现了让人敬佩的顽强斗志。

昨晚(新加坡时间)欧锦C组第二轮的比赛,乌克兰球员可耻之处,在于他们轻易就摔倒,痛苦地在地上打滚,完全不在乎全球多角度直播。上半场,乌克兰中场沙帕连科(Shaparenko)带球进入禁区看见防守球员靠近,条件反射鱼跃扑街,主裁看在眼里,马上给他一张黄卡。

乌克兰实力在北马其顿之上,但他们过度演戏的伎俩令人生厌。把实力留给足球不更好吗?取巧当真可耻。

上半场乌克兰是好样的,进攻行云流水。第28分钟,凭借角球机会,北马其顿防守不及,让乌克兰队长亚尔莫连科(Yarmolenko)近距离破门。五分钟后,亚尔莫连科右路妙传助攻,亚列姆丘克(Yaremchuk)一对一近角推射,轻松破门,早早建立2比0优势。

下半场北马其顿换上前锋特拉伊科夫斯基(Trajkovski)和中场楚尔利诺夫(Churlinov),全面展开反攻。

第54分钟,特拉伊科夫斯基刁钻远射,乌克兰门将布什昌(Bushchan)单手托出,球击中门框弹出,北马其顿老将潘德夫(Pandev)快速跟进被对手绊倒,获得罚球机会。

阿利奥斯基(Alioski)操刀主罚,布什昌神勇扑救,但球又回到阿利奥斯基跟前,这名金发后卫赶紧补射,为北马其顿扳回一城。

乌克兰本有机会扩大优势。第74分钟,替补上阵的齐甘科夫(Tsyhankov)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漫不经心凌空出脚,球飞出底线。第83分钟,乌克兰获得罚球机会,马利洛夫斯基(Malinovskyi)主罚,但北马门将迪米特列夫斯基(Dimitrievski)英勇扑出。

最后阶段北马其顿奋力进攻,无奈实力不足,机运未到,最后只能1比2饮恨,小组赛二连败。乌克兰则取得三分保住晋级机会。

欧锦赛小组赛赛程

英格兰 对 苏格兰

明天凌晨3时,LiveNow应用,Singtel TV 141、143波道直播

两队预测首发

英格兰:4-2-3-1

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

后卫:特里皮尔(Trippier)
 斯通斯(Stones)
 明斯(Mings)
 卢克·肖(Luke Shaw)

防守中场:赖斯(Rice)
 菲利普斯(Phillips)

进攻中场:斯特林(Sterling)
 芒特(Mount)
 福登(Foden)

前锋:凯恩(Kane)

苏格兰:3-5-3

门将:马歇尔(Marshall)

后卫:亨德利(Hendry)
 汉利(Hanley)
 蒂尔尼(Tierney)

中场:罗伯逊(Robertson)
 阿姆斯特朗(Armstrong)
 麦克托米奈(McTominay)
 麦金(McGinn)
 福里斯特(Forrest)

前锋:亚当斯(Adams)
 戴克斯(Dyke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