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零球踢和苏格兰 英格兰队长凯恩神台被拆

字体大小:

踢和苏格兰后,英格兰要确定晋级16强赛,就必须在最后一轮对垒捷克的小组赛中至少取得一分。苏格兰如果在最后一轮战胜克罗地亚,即使挤不进小组前二,也很有希望以其中一支战绩最佳第三名球队晋级。

苏格兰中场主力麦金(McGinn)赛前就警告,球迷普遍认为英格兰与苏格兰之间的足球存在鸿沟式差距是个世俗的偏见,他们要在昨晨(新加坡时间)的欧锦赛小组赛纠正这种错误的迷思。

结果,苏格兰人做到了,他们与英格兰之间的距离,确实没有我们想象中的远。

在汉普登公园主场0比2败给捷克后,来到温布里球场对阵1比0击败2018年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的英格兰,没有人认为苏格兰在这场比赛有拿分的机会。然而除了最后比分,比赛统计数据也告诉我们,两队的实力差距不仅没有想象的大,苏格兰甚至能与“老大哥”分庭抗礼。

全场比赛,苏格兰有两次命中球门目标的攻门,英格兰一次,苏格兰五次攻门偏离球门,英格兰四次,英格兰仅仅在控球率以60比40占了上风。

苏格兰拆了凯恩的神台

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首发名单上毫不考虑的不二人选,球迷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哈里·凯恩(Harry Kane),被苏格兰拆了神台。这名托特纳姆(Tottenham)前锋在场上74分钟只有19次的触球机会,上半场10次,是场上所有球员触球最少的一个,并且只有一次是在苏格兰的禁区。

索思盖特认为,苏格兰的严密看守限制了凯恩的发挥,并称在第75分钟用拉什福德(Rashford)将他换下,是为球队注入更强的中前场冲击力。

他说:“我认为苏格兰在防守凯恩这方面做得很好,他们有五名防守球员,并且非常积极,没有给予凯恩太多的空间。”

“将凯恩换下,是因为我们在后场发动攻势时需要更强的冲击力度,马库斯(拉什福德)给了我们这股力量。我们需要根据场上的形势作出决定,必须踢得更好,这由我开始。我们的攻门次数不足,接下来几天我们会好好检讨。”

英格兰仍握出线主动权

在经历这场和局后,英格兰只能在积分榜上与榜首的捷克同积四分,两队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碰头,如果英格兰落败,而苏格兰又在另一场比赛战胜克罗地亚,在昨晨这场和球的背景下,两队很可能得计算净胜球来决定谁排名小组第二。如果克罗地亚胜了苏格兰,即使英格兰败给捷克,仍能凭着与克罗地亚之间较佳的交手记录排名第二,晋级16强赛。

主帅克拉克:
苏格兰是支强队

无论如何,即使踢出了昨晨叫人失望的和局,面对主场球迷的嘘声,英格兰仍如索思盖特所说的,在晋级16强赛的正轨上。

他说:“当然,英格兰的表现总有掉链子的时候,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表现,也不是我们想要的成绩。但我们还在比赛的中途,仍在争取出线的途中,并且也还在正轨上。”

首场比赛主场0比2败给捷克后,苏格兰遭受了批评,尤其是捷克球员希克(Schick)距离球门50米外的吊射破门。

苏格兰主帅克拉克(Clarke)认为,这些对球队的批评都是不公平的,昨晨的比赛证明了这点。

他说:“我一直都说我们有一支很优秀的球队,我认为我们给星期一的败仗所作出的回应太棒了。星期一我们展现了真正的苏格兰风格,却遭遇了苛刻的批评。”

无论如何,苏格兰最后一场对垒克罗地亚的比赛将非常关键,只要胜了,即使攀不上小组第二的位置,也有很好的机会以其中一支最佳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毕竟在这次欧锦赛的六个小组赛,被淘汰的第三名球队只有两队,另外四队将进入16强。

球员评分

英格兰
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6
后卫: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6
斯通斯(Stones)6
明斯(Mings)6
卢克·肖(Luke Shaw)5
中场:赖斯(Rice)5
菲利普斯(Phillips)5
芒特(Mount)6
前锋:福登(Foden)5
凯恩(Kane)3
斯特林(Sterling)4
替补:格雷利什(Grealish)6拉什福德(Rashford)6

苏格兰
门将:马歇尔(Marshall)7
后卫:麦克托米奈(McTominay)8
汉利(Hanley)8
蒂尔尼(Tierney)8
奥唐奈(O’Donnell)7
中场:吉尔摩(Gilmour)8
麦格雷戈(McGregor)7
罗伯逊(Robertson)7
麦金(McGinn)7
前锋:戴克斯(Dykes)7
亚当斯(Adams)6
替补:阿姆斯特朗(Armstrong)6
尼斯比特(Nisbet)6

D组积分榜

队伍 赛 胜 和 负 得 失 分

1.捷克 2 1 1 0 3 1 4

2.英格兰 2 1 1 0 1 0 4

3.克罗地亚 2 0 1 1 1 2 1

4.苏格兰 2 0 1 1 0 2 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