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德法呼吁谨慎开放欧锦赛赛场

匈牙利的普斯卡什体育场是目前唯一开放全部看台的欧锦赛球场,有消息称,欧洲足联考虑将半决赛和决赛改在这座球场举行。(路透社)
匈牙利的普斯卡什体育场是目前唯一开放全部看台的欧锦赛球场,有消息称,欧洲足联考虑将半决赛和决赛改在这座球场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柏林法新电)欧锦赛小组赛临近尾声,不少主办国都有计划在淘汰赛阶段加大球场开放幅度,让更多观众入场。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都表示,各国应该谨慎对待此事。

随着大规模注射疫苗和夏天临近,欧洲各地的冠病疫情大体正在好转,但默克尔说:“我们不能把疫情当做是已经结束了……从里斯本的例子就能看出,疫情变化的数字会有多快。”

冠病疫苗在欧洲的推广尚算顺利,但默克尔表示,大多数欧洲人还未完成疫苗注射,“因此还是必须保持谨慎,特别是对于大型活动。”

作为本届欧锦赛的主办国之一,德国对于开放球场持谨慎态度,慕尼黑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有多达7万个坐席,但在德国对法国的焦点大战中,只有约1万4000名观众获准入场。其他主办国则开放标准不一,匈牙利是本届赛会唯一开放全部看台的国家,在匈牙利对葡萄牙一战中,普斯卡什体育场(Puskas Arena)近乎爆满。

默克尔说:“当我看到其他欧洲球场爆满的情况,我有一些担忧。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是否是正确的做法?”

正在德国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则表示,他相信欧锦赛各国的主办方“很有警觉性”,但还是必须小心行事。

根据目前赛程,欧锦赛半决赛和决赛都会在伦敦的温布里体育场(Wembley Stadium)举行。不过随着英国疫情再起,英国政府已经将全面解封日期由原定的6月21日推迟四周。这意味着半决赛和决赛仍无法全面开放看台。法新社报道称,他们得到消息,欧洲足联仍在考虑是否应该将半决赛和决赛改至匈牙利举行。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前天对此表示,防御冠病才是英国政府最首要的任务。马克龙则表示,随着德尔塔变种病毒在英国快速传播,欧洲各国都需要保持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