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葡萄牙送两乌龙球创纪录 德国左卫戈森斯一战成名

字体大小:

德国昨天在F组焦点战中逆转战胜葡萄牙,取得关键胜利,左卫戈森斯参与了球队其中三个进球,一战成名,葡萄牙则成为欧锦赛史上首支单场送给对手两个乌龙球的球队。

2016年欧锦赛冠军葡萄牙和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战役,结果葡萄牙创下两项尴尬纪录,德国左卫戈森斯则一战成名。

这场F组焦点战,葡萄牙成为欧锦赛正赛史上第一支在单场比赛送给对手两个乌龙球的球队,也是这项赛事史上首支单场龙门四次失守的卫冕冠军。

“日耳曼战车”昨天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下,一开赛便频频向葡萄牙腹地发动威胁性十足的进攻,令对手门前风声鹤唳。葡萄牙尽管先取得进球,但过后连进两个乌龙球,让德国以4比2高奏凯歌,取得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胜利。

葡萄牙第15分钟在一次防守反击中由队长罗纳尔多首开纪录,夺得领先权。这是“帅罗”在历届欧锦赛的第12个进球,继续扩大纪录。

戈森斯获选为最佳球员

德国在城门失守后毫不气馁,继续展开凌厉攻势,在第35至第39分钟的短短四分钟内,迫使葡萄牙两名后卫迪亚斯和格雷罗先后大摆乌龙,成功反超比分。

下半场,哈弗茨和戈森斯分别建功,助日耳曼战车以4比1遥遥领先,稳操胜券。

葡萄牙虽然在第67分钟由若塔扳回一城,但还是无法避免连续第五次败给德国的命运。

这场战役,德国左卫戈森斯迎来大爆发,参与了球队的其中三个进球。

他先是以传中球迫使迪亚斯自摆乌龙,接着助攻哈弗茨进球,最后接获基米希妙传头球破门,当之无愧地获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戈森斯赛后说:“这是令人难忘的一场比赛,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

“我现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这就像是梦想成真。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已是莫大的荣耀,现在还能在欧锦赛中进球,这种感觉太棒了。”

现年26岁的戈森斯目前为意甲球队亚特兰大(Atalanta)效力,他昨天赛后不忘感谢球会主帅加斯佩里尼(Gasperini):“我为亚特兰大效力四年了,球队对我影响很大,帮助我锻炼出现在的能力,尤其是对比赛节奏有很好的掌控能力,要感谢教练对我的指导。”

在德国足球界,戈森斯受关注的程度不高。他从未为德甲球队效力,在被征召进入国家队之前,也没有入选任何德国青年队。

戈森斯要到去年的欧洲国家联赛,才完成国家队首秀,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

谈到自己在队中的角色,戈森斯说:“我在队中经验并不丰富,但我可以贡献激情和力量。我不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但我一定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

德国主帅勒夫(Loew)赛后大赞球员表现:“球员在场上紧逼对手,不让葡萄牙有太多传球的空间,这使我们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仗。”

“尽管在第一场比赛输给世界冠军(法国),但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自己,知道这支德国队可以踢得更好。今天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展现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我们要证明给葡萄牙看,德国还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Santos)则表示,对自己的战术失误负起全部责任,不想责怪球员。

他说:“我们调整了中场战术,只想给德国的两名中场球员克罗斯和京多安施压,希望我们的边卫可以向前推进,但很明显,我们在中场总是缺少一名额外的球员,所以我们被压回来了,我对这一战术的失误负起全部责任。”

“上半场我们只犯规了两次,如果我们不能阻止他们,在控球方面存在问题,那么我们就有麻烦了。球员应该更多地保护右路,但我不想责怪他们。现在我们能否出线仍取决于自己,我们必须在对阵法国时做出回应。”

目前在F组中,法国以四分排名第一,德国和葡萄牙同积三分,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匈牙利以一分忝陪末席,四队都还有晋级16强赛的希望。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德国将碰上匈牙利,法国将与葡萄牙交锋。

球员评分

葡萄牙

门将:帕特里西奥(Patricio)6.6

后卫:格雷罗(Guerreiro)5.6

 迪亚斯(Dias)5.7

 佩佩(Pepe)5.9

 塞梅多(Semedo)5.9

中场:佩雷拉(Danilo Pereira)6.1

 威廉·卡瓦略(William Carvalho)6.0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ndes)5.7

 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6.0

 若塔(Jota)7.1

前锋:罗纳尔多(Ronaldo)8.5

替补:桑谢斯(Sanches)6.6

 拉法·席尔瓦(Rafa Silva)6.5

 莫蒂纽(Moutinho)6.5

 安德烈·席尔瓦(Andre Silva)6.0

德国

门将:诺伊尔(Neuer)6.0

后卫:戈森斯(Gosens)8.4

 京特(Ginter)6.7

 胡梅尔斯(Hummels)6.8

 吕迪格(Rudiger)6.3

 基米希(Kimmich)7.3

中场:穆勒(Muller)7.6

 京多安(Gundogan)6.6

 克罗斯(Kroos)7.1

 哈弗茨(Havertz)7.6

前锋:格纳布里(Gnabry)6.9

替补:萨内(Sane)6.0

 埃姆雷·詹(Emre Can)6.0

 哈尔斯滕贝格(Halstenberg)6.0

 许勒(Sule)6.2

 格雷茨卡(Goretzka)6.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