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踢和波兰 斗牛士最后一战定生死

 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为波兰挣得宝贵的一个积分。(法新社)
 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为波兰挣得宝贵的一个积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塞维利亚综合电)“斗牛士”西班牙在昨天凌晨的2020年欧锦赛E组赛再次无法战胜对手,与波兰踢成1比1和局,能否从这个小组出线,将交付给最后一轮对垒斯洛伐克的比赛。

经过这场和局后,西班牙只能以两赛两和积两分,在该组积分榜排名第三,落后榜首的瑞典两分,也比第二的斯洛伐克少一分。最后一轮比赛,西班牙将遇上斯洛伐克,要取得小组前两名,确定出线资格,西班牙就一定要从斯洛伐克身上全取三分。另一方面,瑞典则遇上波兰,后者昨晨从西班牙手上抢过一分后,守住了晋级16强的一线希望。

斗牛士主帅恩里克(Enrique)赛后承认,他以为球队能取得比和局更好的成绩。

他说:“对这次比赛我有更高的期望,我的目标是拿下六分,并保持城门完整,不过现在的情况不如之前所设想的。”

“我们现在面临一场生死战,要继续前进,就必须拿下胜利。胜了,我们就继续往前走,如果不是,我们就会出局,这是当前的实际情况。”

西班牙前锋莫拉塔(Morata)在比赛第25分钟为球队拔下头筹,不过波兰主力前锋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在下半场第54分钟收复失地,斗牛士在四分钟后获得罚球机会,可惜莫雷诺(Moreno)主罚时击中门柱弹出。

全场比赛,西班牙在控球率方面占据了绝对优势,掌控高达76%的球权,也创造了更多的攻门机会,只可惜与上一场对垒瑞典的比赛一样,前锋无法把握进球良机。

恩里克说:“如果这是场拳击赛,那我们能凭得分取胜。不过波兰也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他们给我们制造了麻烦,也有进球机会。”

另一方面,波兰主帅索萨(Sousa)则认为球队在这场比赛拿出了正确的态度,踢出了该有的精神面貌。

他说:“今天,他们表现出了我每天都想看到的水平,有野心,有勇气,态度正确,有自信。” 

索萨也透露,他们在下半场纠正了一些地方的不足,加快球员的比赛节奏,推得更前,也在攻防转换上表现得更有活力。他说:“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踢得像今天一样,与像西班牙这类世界强队抗衡,那我们将能更接近赢下比赛。当然,我们也有可能会输球。” 

此外,这名主帅也高度表扬立功的莱万多夫斯基,认为这名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前锋让整支球队更强大,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