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日本外成绩最好亚洲选手 刘俐杉赢得新加坡史上首个公开水域奥运资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比赛结束后,我国泳将刘俐杉(左)和教练谢明哲开心庆祝。(新加坡游泳总会提供)
比赛结束后,我国泳将刘俐杉(左)和教练谢明哲开心庆祝。(新加坡游泳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刘俐杉昨天回国,之后将在新加坡酒店开始21天的隔离生活。她预计7月31日飞往日本,参加8月5日进行的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过去从来没有新加坡运动员能获得公开水域奥运参赛资格,22岁的刘俐杉前天在塞图巴尔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为新加坡实现零的突破,成为我国史上首位进军奥运的公开水域泳手。

这名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生在这场较量中,以2小时12分20秒在10公里公开水域项目中排名第29位。尽管无法游进前九获得奥运参赛席位的排名,但她是除了日本选手以外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因此搭上最后一班开往奥运的列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