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期减至四年三个月 孙杨仍无缘东京奥运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孙杨表示将坚持到2024年,希望能参加巴黎奥运会。(法新社档案照片)
孙杨表示将坚持到2024年,希望能参加巴黎奥运会。(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际体育仲裁庭前天宣布,将中国游泳名将孙杨的八年禁赛期减为四年三个月,禁赛期从2020年2月28日开始计算,这意味着孙杨将无缘下个月的东京奥运会,以及明年在家乡杭州举行的亚运会。

根据国际体育仲裁庭发出的文告,三人仲裁小组认定,孙杨在2018年9月4日至5日在住所接受血液和尿液样本采集时,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仲裁小组认为,孙杨拒绝让采样人员带走样本是“鲁莽的行为”,导致那次的赛外反兴奋剂检测无法完成。

国际体育仲裁庭曾在2020年2月28日裁决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赛外突击药检规定,判他禁赛八年。孙杨对这个判决不满,上诉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