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欧锦赛今日MVP:博努奇

意大利后防老将博努奇今仗因替球队攻入扳平球、一个点球及在防守上出色表现而当选最佳球员。(路透社)
意大利后防老将博努奇今仗因替球队攻入扳平球、一个点球及在防守上出色表现而当选最佳球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届欧锦赛最后一个最佳球员归意大利后防“常青树”博努奇(Bonucci)。

对许多人来说,要从博努奇与意大利门将唐纳鲁马(Donnarumma)之间选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是个非常艰难的,因为前者是在英格兰取得闪电进球后,为意大利在下半场攻入扳平球,让球队重燃夺冠希望的球员。此外,他还在点球战中为意大利立功。至于唐纳鲁马,他则是意大利在点球战中的英雄,为球队扑出了两个点球。

不过,考虑到博努奇今仗不只攻入扳平球,在防守上还是一如既往地可靠,在点球战中更是攻入一记稳定军心的点球,因此他最终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可谓当之无愧。

值得一提的是,唐纳鲁马最终因连续两场点球战表现出色而当选赛会最佳球员,这也算是皆大欢喜。

现年34岁的博努奇是本届欧锦赛决赛第二年长的球员,最年长的是他在防守上的最佳拍档基耶利尼(Chiellini),两人从2010年世界杯开始就一直搭档至今,一起随意大利闯入2012年欧锦赛决赛,也一起走过球队耻辱性无缘上届世界杯的最低潮。

不过,基耶利尼在本届欧锦赛一度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博努奇则场场首发,因此意大利能在阔别53年后重返欧洲之巅,这名效力于意甲豪门队尤文图斯的后防老将可谓居功至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